2016年7月24日 星期日

哈哈國中畢業

不敢相信這篇還沒寫!!!早就做完了youtube, 我誤以爲blog也寫了,結果剛剛才發現還在“草稿”狀態。

6/8 (wed) 早上還要上學,下午4點是畢業典禮。沒有很隆重,就是在操場擺了很多椅子。他們國小沒有畢業典禮,所以這是第一次。學校規定穿“casual", 就是一般平常穿的衣服,可是規定不能穿短褲。這就很麻煩,因爲大人心想畢竟是畢業典禮,還是要穿的正式一點,小孩心想學校說穿平常衣服,就怕穿得太隆重,會很奇怪。我叫哈哈問一下他的好朋友們穿什麼,所以至少有幾個跟他一樣的。

他的好朋友們沒有要穿太正式的,所以哈哈想穿T-shirt 加黑長褲。不斷鼓吹白上衣比較好看,終於,他同意短袖白上衣加黑長褲。換好衣服一看,他的黑長褲是運動長褲,不是西裝褲,再繼續使用我的三寸不爛之舌,終於換成西裝褲。阿媽還覺得他打個領帶更好,不過我覺得他能從T-Shirt 運動褲讓步到白襯衫西裝褲,我已經很滿意了。

天氣有點熱,我們先去坐,哈哈去集合





他很清楚的跟我講在台上會站在那裡,我們應該坐那裡才能照到相,所以我們一下就找到他了。


致辭的都短短,很快就要領畢業證書了


下兩張是專業攝影師照的,所以有浮水印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主要就是大家領畢業證書,這樣最好,反正每一家人只對他自己家的小孩有興趣,看完領畢業證書就好走了。他們的畢業典禮雖然很陽春,但很符合我們的需求,學校不用費心準備節目,家長也不用怕被曬成黑炭。不過據說雖然只是大家走進場然後上台領個畢業證書,他們也彩排了兩個早上。

結束後又和同學玩了一會兒。我買了一個氣球和一個標語“You did it, 2016", 可是他都不肯拿,只好請幽靈手幫忙入鏡頭。不過這早在我料想之內,所以我去Dollar Tree 買,兩樣東西加起來只要兩塊錢,損失不大。

後面有氣球和標語牌的跟班

大合照


  

之後,阿公阿媽請我們吃飯
快快吃完後,哈哈學校還幫畢業生辦了party, 他去從8點玩到10點才回家。反正他們幾乎所有同學將來都是到同一個高中,所以也沒什麼離情依依。哈哈已經要上9年級了,他聲音已經變聲,處理事情也能獨當一面,平常在電腦方面給我們很大的幫忙,其實就是個小大人了,我也把他當大人看,所以他要上9年級好像也沒有很奇怪。而且我覺得他愈大愈可愛,我們相處愈好,並沒什麼感覺到青少年的叛逆(還有4,5年才過完teenager, 現在說還太早)。感謝神一路帶領他,求神繼續親自保守他一生的道路,到老也不偏離。

畢業典禮的youtube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UbcT16uwi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