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6日 星期三

哈哈生病 January 06, 2016 at 09:23PM

昨天下午接哈哈放學時,他破例的在下雨天撐傘,這就不太正常了,而且在車上閉目養神,這也不太正常。我問他是不是不舒服,他說是。

我和嘻嘻分別幫他把書包和小提琴拿進門,哈哈自己走。一回家,他先進了浴室,坐在馬桶上,我還來不及反應,已經吐了一地,身上也有一點。吐出來舒服一點,所以我叫他先去洗個澡。我幫他拿衣服,問他長褲長袖可以嗎?他說可以,這也不正常,他除了去雪地或大峽谷,已經很久沒穿過長袖了。洗完澡,問他幫他把頭髮吹乾可以嗎?他說可以。通常他會說 “who cares”. 問他要不要喝水,他說好,通常一杯水要好幾個小時才會喝完,這次一下就喝完了。問他要不要睡覺,他說好,平常晚上都要催到天荒地老他才會洗澡上床。

他有點發燒, 101.8度,除了頭痛肚子痛沒力氣沒什麼其他症狀。晚上吃了點蘋果泥,喝了蜂蜜檸檬和幾杯水,幾乎都在睡。半夜去看看他,放在床邊的水他自己喝光了,我又倒了一杯給他,發燒就是要補充水分。

今天早上還是101度,在家休息一天,早餐又吃了點蘋果泥,另外還吃了點Cereal, cranberry, 和 mixed nuts.中餐吃了一點蒸蛋,拉了一次肚子。

下午他想吃Waffles,我作了一些。我家小朋友生病最有胃口吃的就是Waffles.我自從前幾年發現這個,屢試不爽,對哈嘻都一樣。吃了Waffles,喝了牛奶,可是還是肚子痛頭痛有點燒。看來沒咳嗽沒流鼻涕沒肌肉關節痛。應該不是流感,比較有可能是腸胃或其他地方發炎才會發燒。我給他吃了兩顆表飛鳴,這是我們從小只要是腸胃問題都吃的藥,藥性很溫和,吃錯也沒關係。如果燒不退,明後天就要看醫生了。

他跑回去睡,晚上摸他頭,就覺得燒退了,問他要不要吃飯,他說好,就給他一些飯,菜,湯,全吃光了,問他還要吃什麼嗎,他說如果有Waffles就要。所以我又作了waffles,加上一杯牛奶給他。

現在他開始作功課,看起來好一些了,不過還是有點不舒服。明天可能再休息一天。

我吃晚飯的時候跟嘻嘻說,不用叫哈哈洗澡,睡覺,吃飯,一天真是好輕鬆啊!(嘻嘻大部分一叫就來,哈哈則是拖拖拉拉)



via WordPress http://ift.tt/1ZaTR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