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第一次跑5K-Run for Great School 5K Run


經過8個星期的訓練,8/29 終於跑了我們的5K Run。我真的非常認真的訓練,除了有一天晚上下陣雨,我本來應該跑3 miles, 後來跑了2.67 miles 就回家躲雨,其他的我都照該做的分量做到。兩個小朋友也做到大部分的,可是開學後他們有體育課,也常要跑步,所以晚上就不做練習了。

我一開始本來是想能夠走完全程就ok, 所以也沒有壓力。慢慢的,發現我還能跟得上訓練的進度,只是跑得很慢。前幾個星期,跑了快1 mile就覺得有點累,所以要想個辦法突破。第一,每次跑同一個巷子太無聊,可是要怎麼知道我跑了多少呢?我手機下載了“runkeeper", 隨時知道速度和距離; 第二,我想到當初生哈哈的時候,帶了個CD player和2片讚美之泉的CD進產房,用唱詩歌伴我走過了生產的痛苦。既然詩歌連生小孩都能幫忙,跑個步應該更沒問題。我手機上本來就有一些帶AWANA小朋友唱的輕快詩歌,我再弄幾首中文的像:主的喜樂是我力量,滿有能力,喜樂泉源...,就成了我的5K Playlist. 有詩歌陪伴,真的有用,我的速度一下就有差別,而且不會一直想怎麼還沒到。另外,雖然跑步不能唱歌,可是用嘴形唱,呼吸也就自然有規律,不會喘不過氣來。有這兩個法寶,我之後的訓練就容易多了。

WEEKMONTUESWEDTHURSFRISATSUN
1 (7/6­-7/12)Walk 20+ mins.Run 10­15 mins. (A)XTRun 10-15 mins. (A)Walk 20+ mins.Rest Day1 Mile Test(C) (Morning)
2 (7/13­-7/19)Walk 20+ mins.Run 10­15 mins. (A)XTRun 10­15 mins. (B)Walk 20+ mins.Rest Day1.5 Mile (B)
3 (7/20--7/26)Walk 30+ mins.Run 20 mins. (B)XTRun 20 mins. (A)RestRest Day2 Mile (B)
4 (7/27--8/2)Walk 30+ mins.Run 25­30 mins.(B) XTRun 30 mins. (A)Run 10-15 mins. (B)Rest Day2 Mile (B)
5 (8/3­-8/9)Walk 30+ mins.3 Mile RunXT3 Mile RunRun 10­15 mins. (B)Rest Day2.5 Mile (B)
6 (8/10­-8/16)Walk 40+ mins.3 Mile RunXT3 Mile RunRun 20 mins. (B)Rest Day3 Mile (B­C) (Morning)
7
(8/17-8/23)
Walk 40+
mins.
3 Mile RunXT3 Mile RunRun 20 mins. (B)Rest Day3 Mile (BC)
8
(8/24-8/30)
Walk
20+
min
2 Mile
Run
(A)
Rest2 Mile
Run
(A)
RestCEEF
5K
RACE!

前一天去拿了T-shirt 和名牌,可是小朋友的太小,所以他們穿自己的衣服跑,後來我才去幫他們換了大號一點的。我們7點多一點起床,吃了cereal 和牛奶,到了Oak Shopping Center, 已經好多人了。整個活動聽說有九百多人報名。





 開始了,我們8:32分才踏上起跑線,因為前面人實在太多了。沒有Wifi,我的runkeeper沒辦法用,不知道為什麼,詩歌也沒辦法用,只好憑“實力”跑。幸好手機還能照相,所以我就藉照相和自拍自娛,把我的注意力轉移一下,不會特別注意到跑步的辛苦,順便作個記錄。狗仔就是狗仔!

出發了!前面有成千上萬的人跑在我們前面,不乏一些慢的,我還需要超車,才不會被堵住。
 要上橋
 嘻嘻跟我跑在一起。其實我比他應該快一些,可是我忙著照相,一開始前面人又多,所以我們還在一起。

 下了橋,有個喝水的地方,我們喝了水,我就超過嘻嘻,後來就沒有一起跑了。其實我不跟嘻嘻一起是因為我經過訓練,已經比他快不少,他比較少跑那麼長的,我怕他為了要跟上我的速度會太累,所以比賽之前就跟他說他自己跑,累了可以走一段,健康和安全比速度重要,而且反正那麼多人參加,我們也沒機會贏。

我繼續一面跑一面拍。有一張是在Fremont High School門口拍的,沒時間好好對焦,也沒時間看照的如何,回家才發現頭被削掉一半。

這是在Valley Church 門口拍的,招牌只照到一半。

 從大馬路進到巷子,快跑完了
鏡頭轉到終點附近,攝影師老公照的。他以前高中跑5k 在學校有得名,可是後來就有蕁麻疹,這次他訓練時跟我們跑1 mile, 2 miles 都沒事,跑3 miles 的那次蕁麻疹就出來了,所以他只能作攝影師。

哈哈要到了!
 藍色衣服的哈哈即將衝線。 25分04秒。

 我回來了,在很後面很後面的綠衣服。我遠遠就跟老公招手,所以他才看得到我,他說我好像是要選議員,跑回來還招手。
 回來了,有看過選手這樣衝刺的嗎?一點都不專業。29分26秒。比我平常快好幾分鐘,可是我也不覺得很累。或許runkeeper不能用,對我來說是好事,不然我一直把自己的速度控制在10分20秒/mile,反而就慢了。
 高興!完成了我人生第一次5K. 感謝主。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我能跑完全程。
 嘻嘻回來了。他最後也還有力衝。
 35分30秒。他說中間有些用走的。



 很多攤位,有吃有喝,都是免費的。

 這是號碼牌後面的晶片,用來感應,所以知道我們幾分開始幾分結束,而且成績立刻上網。
                                      

 我是295號
 嘻嘻是296
 哈哈是297
跑步成績

中午請自己去‘The Island"吃漢堡。老公只能吃沙拉,因為他的蕁麻疹還沒全好,不想刺激到。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哈嘻暑假到阿公阿媽家~媽媽整理哈衣櫃

 暑假上課上完後,阿公阿媽把哈嘻帶回家一個星期,讓他們在阿媽家玩一玩。

 其中,幾乎每天都有機會到Jennifer 阿姨家玩。樂樂已經開學,柔柔還在放假,他們每天都跟兩個小朋友玩得很高興。阿媽或Jennifer阿姨也每天傳他們的活動照片過來。

 星期三早上大家去逛跳蚤市場



我在家也沒閒著。得到哈哈的“恩准”, 我可以整理他的衣櫃。只是要丟的,要捐的東西,要等他回家先過目,免得我丟了他的寶貝。他的衣櫃已經滿到人沒有走路的地方,有些箱子已經被放在衣櫃外面了,我去掛衣服愈來愈困難,可是他自己覺得這樣還挺好的,一點都不對他造成困擾。嘻嘻大部分過一段時間就會自己整理一次,也願意丟東西,所以我不用太操心他的衣櫃。

我把哈哈衣櫃裡所有東西搬出來,整個走道都堆滿了。我拿來兩個超大的箱子,一個裝我建議丟的,一個裝我建議捐的,其餘的東西,再分類裝好不同的盒子裡。


 衣櫃爆滿的原因就是哈哈把每樣東西都看成寶貝

三年前回台灣大舅公帶我們去吃的餐廳名片
 小舅公帶我們去的餐廳菜單
 從新竹坐車到台中的高鐵票,二舅公去接我們到高雄
 N年前回台灣飛機上的嘔吐袋(我們今年坐ANA, 不是EVA)
 到各地旅遊旅館房間裡附贈的咖啡/咖啡杯
諸如此類。族繁不及備載。當然,這些都是他珍藏的旅遊回憶,也都回了衣櫃裡

不過我還是很有收穫,裝了一大箱可丟的和另一大箱可捐的(這箱是可丟的)

 處理掉這麼多空箱子

 這幾樣是從我的兩大箱戰利品裡面被哈哈解救出來的。哈哈的寶貝差點被我丟了。


整理後雖然還有很多東西,但是至少分類過,也確定是真的寶貝。右上角黑色背包旁的那個大箱子,就是旅行紀念品的落腳處。其實我也有一箱,以後我和哈哈可以交換看,一起回味。


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加熱木瓜

這幾個禮拜永和的木瓜都很漂亮又不算太貴($0.99/LB), 所以我都買兩個。還沒完全熟又想吃,老公就拿出去曬太陽,催熟。

第一次超級好吃的,第二次沒那麼好,所以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個好方法。


哈嘻自己準備午餐

暑假最後兩個禮拜,暑期學校上完了,阿公阿媽家也去過了,所以兩個人自己在家,享受暑假的尾巴。其實我一點半左右就到家,不過如果我到家之後再開始弄午餐,怕他們太餓,也怕我太餓,所以我們都在Target 買一些半成品,讓他們自己選愛吃的,自己加工。現在有練習的機會,將來長大就不會餓死了。

嘻嘻在煮Mac & Cheese





哈哈烤pizza和馬鈴薯填培根起司

其實這些東西的包裝上,都有很清楚的標示做法,只要看得懂英文就可以做。我相信,他們都比我還小心,所以也不怕他們用火用烤箱。

前幾天讀到臉書上談到台北一個媽媽責怪補習班老師讓她高一的兒子自己過馬路。這實在很誇張,我覺得爸媽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要培養小孩將來自己生活的能力,如果不趁他們現在還住在家裡,我們可以看得到,可以幫忙,趕快培養,將來如果搬出去,那就更困難培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