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看小朋友的錄影

自從上週末整理衣櫃發現了一堆2005-2007的照片/錄影CD後,我整個禮拜都在upload他們到Google Photo,再把精華放到Youtube,再把更精華放到Facebook.

我本來有一個部落格在Yahoo360, 後來笨Yahoo停了部落格的服務,我想把部落格搬家,可是他們把我弄不見了,跟他們弄了很久,還是找不回來,後來我換了電腦,就不記得我把這些東西放哪裡了。我以為那段時間的東西都消失了(我2008才開始這個Happy Family部落格),沒想到因為當時存的這些CD, 迷失的回憶通通都回來了,我太高興了。現在東西放在Google 和 FB兩個地方,就算一家公司倒了,我也不怕。

以前的錄影太好看了,相信以後看現在的錄影也是相同感覺。能把這些東西記錄下來真是珍貴。

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嘻嘻參加魔術方塊比賽

很久很久以前,我和老公開始玩魔術方塊,我們從網路上找了公式,解出了幾次之後就沒興趣了。哈哈也沒興趣,可是嘻嘻比較有興趣。他先用我們的公式玩,後來又找了其他的,再發明了一點自己的。通常,他大概1分鐘上下可以解出來。

教會的另一個年輕人玩得很棒,只要10秒上下就能解出來,他鼓勵嘻嘻去參加在我們附近舉行的魔方比賽, 他也會去參加。報名只要3塊錢,地點離我們家10幾分鐘,所以嘻嘻說他想參加,去開開眼界。得獎是絕對不可能,因為差了人家一大截,只要不要是最後一名就很好了。

他的比賽時間是1:15, 我們12點多就到了,因為這是第一次,還不熟。


我們到的時候,4x4x4的魔方還沒比完,我們先坐著等。


3x3x3的開始之後,主辦人會叫名字,到不同的scrambling tables 報到,把魔方拿過去, 有工作人員負責弄亂。之後用盒子蓋住,送到不同的比賽桌,比賽桌的工作人員再叫名字。


解完後,完成登記,魔方再被送到 scrambling tables, 一共比5次,取平均值


嘻嘻在93個人中排第83名,5次從52秒到1分7秒,跟他平常在家的水準差不多, 這個比賽是訓練他的膽量,是個難得的機會。

5次的錄影在此:https://youtu.be/Y6y2r-Sm3ao

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小野兔在我們後院

這隻小野兔是最近剛來的新朋友。以前也看過其他的兔子,但都不久就不見了,不知道這隻會待多久?



2015年7月8日 星期三

7/3-7/5/15 Big Basin Redwood State Park 露營

一年一度的AWANA露營已經是第9年了,加上之前我們和幾個家庭一起去的一次,今年是我們家露營的第十年了。除了一年因為覺得露營地點太遠,所以邀了另外兩個家庭來我家後院露營外,我們沒有缺席過。 2007年,我們也在同樣地方露營過,只是那時候還沒有這個部落格,以前在Yahoo360 的都沒了。

這已經算是離我們家很近的營地了(除了我們2006去的Saratoga Springs以外), 走85去Saratoga, 接9號,再接236,基本上就是一條路。

老公早上才剛從台灣出差回來下飛機,睡了2個多小時,就準備吃午飯。本來想反正那麼近,不用太早出發,可是吃午飯的時候哈哈一直問幾點走,所以我跟他說兩點半走。

本來我體貼的說我可以開車,可是老公說是山路,我一定會開的時候一直緊張的叫,所以還是他開。

到的時間還早,我們選了一個比較平的地方紮營。兩個小朋友都大了,基本上他們三個就搞定,我負責照相就好。


第一天晚餐是potluck, 根據以前的經驗,每一家都會帶的特多,然後一堆炒飯一堆麵,一堆燒臘,最後沒辦法吃完也沒地方冰。這次我就帶甜點,芒果布丁上鋪水果罐頭,家裡自製的奶茶冰,加上出門前煎的蔥油餅,果然三種都很快就見底,我不需要為如何處理吃不完的東西發愁。這次露營有將近100個人,分成3組,陣容非常龐大。

好像每個露營的營地都會有大樹及一堆掉下來的樹枝,這裡往往是小朋友的秘密基地。像每一次露營一樣,蚊子和蜜蜂是少不了的,不過這裡蜜蜂的數量還算ok, 蚊子有點多,不過跟其他幾次比起來也還算ok.
螢火晚會要開始了
每次一定有烤Marshmallow。今年的主辦人很貼心,買了長長的竹籤,小朋友不用怕會燙到手
天非常黑,老公拿起燈當“spot light"


我們100人共用4個廁所和4個洗澡間。螢火晚會一結束,大家在外面坐一排等洗臉刷牙
我們四個一起進去,同一時間有人上廁所,有人刷牙,有人洗臉,同步進行,讓外面的人不用等太久。廁所很乾淨,洗澡4分鐘50cents。
7/4早上公園的管理處有獨立日遊行,還發給大家一人一個國旗。我們跟著走了短短的遊行,大概不到一英里

在公園的大營地一起唱和獨立日或國旗有關的歌。這大概是我們來美國20幾年來第一次真正慶祝獨立紀念日
解散後我們和我們自己的人馬一起去hiking, 目的地是瀑布
到了看瀑布的地方
加州缺水,瀑布就像自來水龍頭的水, 細細一條
大家早上就已經帶好三明治,長長的一條人龍坐在路邊吃(要看錄影才能看到全景)



我們家和其他兩家負責晚餐。我帶了一些火鍋料。豬排骨在家裡就煮好冷凍起來成為高湯,另外有紅白蘿蔔,另一家準備的玉米也在我們的鍋裡燙,他們預備了牛肉麵和青菜·,還有一家準備酸角豆肉末和很多滷蛋。

只是我帶的鍋太厚,等很久水才開。



我們的老帳篷,鐵已經有點不夠堅固,有點歪歪了

主日崇拜,也是有唱詩,有分享,有講道





Youtube 連結:https://youtu.be/RAZTBlx1HnU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車胎爆了

6/26 (星期五)下午大約4點半,我們阿公阿媽我和哈嘻都在家,老公還在台灣出差。一個安靜的下午,忽然聽見"砰!!咻~~~~~~~~~”, 很明顯的爆炸漏氣聲,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客廳的氣床。前一天我們才把氣床吹飽,因為下禮拜要露營,先試試看這個10年的老氣床有沒有漏氣。一看,它還飽飽的,再循著聲音走,到了車庫,發現右前車胎正以超快的速度漏氣中。



輪胎上有長長的一條縫


爸爸說,已經晚了,等星期六一大早再換備胎去換輪胎。哈哈答應要幫忙了。

星期六讓哈哈睡到9點多,把他叫起來幫忙。嘻嘻一直睡,不起來。在阿公的指導下,哈哈慢慢的學幫忙換輪胎。先鬆開螺絲,再用千斤頂把輪胎頂起來,拿掉換成備胎。



我們在網上找了家近的輪胎店(其實最近的是Goodyear,可是我們不想換 Goodyear 輪胎)。店員說新車的輪胎大概可以用3萬miles, 我們的車已經開了3萬5千miles了, 而且他檢查4個胎的紋路,都已經很淺了, 所以他建議4個輪胎都換。我們到的時候是11點多,他說要兩點才會好。沒車回家,我們只好到附近逛。逛完Nobhills,逛大華,再逛Marshalls, 逛到沒地方逛了,就到Sweet Tomato 吃午餐。

一坐定,爸爸就問我後面那桌是不是教會的朋友。一看,果然是可愛的安安一家,他還來問哈哈, 嘻嘻哥哥在哪裡?

吃飽飽了,去看看修好沒,走到一半,電話響了,輪胎已經修好了!

感謝神,輪胎不是我開在路上的時候破的,不然以這種漏氣的速度,爸爸說一定會出事。而且剛好是在星期五下午,我下班之後破,星期六有時間去修。

有一些哈哈當修車學徒的影片: https://youtu.be/8i5SG3k3P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