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 星期二

Memorial Weekend

星期六先去了教會的大郊遊, 是在Sunnyvale的Baylands Park, 我們住這裡7,8年,從來還沒聽過這個公園。停車要6塊,不過先在教會買,只要4塊錢。它有一個很大的烤肉區,很多的桌椅,適合多人的聚會,不過可以玩的地方不多。據老公和2個小朋友去探險的報告,有一個沒水的湖,和一些沼澤地。我和朋友聊天,就沒去探險了。

我和老公閒聊,如果教會大郊遊在Blackberry Farm 辦,我們走路就可以去了。玉米也可以當天現煮,直接送去,不用加冰冷卻。住的遠的,可以先到教會集合或把車停在教會,一起過去,而且它有很大的野餐區,應該坐得下。吃完之後,可以散步,打球,游泳,看動物,看植物,應該不會太無聊才對。


星期一爸媽來,嘻嘻有點感冒,所以我們作點輕鬆的活動。 老公上次在網上看到Atherton 是全美房價最高的地方,既然離我們家只要30分鐘不到,我們就坐車去看看最高價的房子長什麼樣。
http://www.ccyp.com/topic/TravelDetails/7945/%E7%BE%8E%E5%9C%8B%E5%9C%B0%E5%83%B9%E6%9C%80%E8%B2%B4%E7%9A%84%E5%9C%B0%E6%96%B9-%E7%B4%90%E7%B4%84%E7%8D%A8%E5%8D%A0%E5%85%AD%E5%B8%AD

Atherton 很小,所有居民只有幾千人,房子也只有2千多棟,不過馬路很大。我們是在Atherton Ave 上開, 發現要賣的房子不少,重新蓋的房子也不少。房子都很大,院子也很深,家家戶戶都有個鐵閘入口以及對講機。從Atherton要上Hwy84, 會經過East Palo Alto, 整個建築和風景就差很多。

爸媽要走Hwy84接Hwy880回家,所以我們順便到臉書總部照個相,到此一遊。


哈哈和阿媽幾乎一樣高了


阿公還略高一點, 我和老公也差不多要被哈哈趕上了



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哈哈7年級春季小提琴演奏

今年的演奏會比較特別,因為他們老師要退休了。哈哈應該是很喜歡這節課,因為從來沒聽他說他不喜歡。後來,市長也來跟老師說一點臨別贈言,因為他的兩個小孩以前也是這個老師教的,可惜下學期嘻嘻就沒機會給他教了。

哈哈這次坐在一些高印度人後面,所以我都照不到他,從左邊數來第5個頭就是他了,只能看到1/4邊臉,一個耳朵和1/3的頭髮。他說他最喜歡第二首,因為他拉主調。他們大家一半一半輪流拉主調和和音,不過拉主調的歌會比較有感覺。

很長的錄影,前面3首歌,後面是市長講話和老師講話:https://youtu.be/JIuXJy5Nlxs

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

5月生日會+母親節慶祝@ Elk Grove



我送給媽媽兩個相框,都是她家人同事的照片。我還特別去她的FB和台灣家族的FB收集了一些照片。



我的禮物是一個手機,可是我的相機沒照到



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嘻嘻用腳玩魔術方塊

幾年前,我們家開始玩魔術方塊, 我們看了一些影片,印了一些步驟,照著指示一步步的作,我也能解出6面。會解了,就沒興趣了,所以我就不玩了。

只剩下嘻嘻,還繼續鑽研,快還要更快, 而且學著省略一些步驟,不再完全照著指示走,手也愈玩愈巧了。他到哪裡,都帶著他的2x2x2和3x3x3魔術方塊。

星期六是母親節聚會,在Elk Grove,所以嘻嘻也帶了魔方在車上玩,去程兩個小時,幾乎沒停過。回程他又繼續玩。問題是,他玩,我們就要幫他弄亂,他很快解好,我們就又要弄亂,這也是很累的。

懶惰的聰明的媽媽為了換得多一點的休息時間,就建議嘻嘻不如試著用腳玩玩看,他也採納了我的建議。

果然花了很多的時間。試想,我們光是用腳轉魔方都不容易了,何況是解魔方?

在車上因為不知道會不會成功,所以沒錄影,回家把腳趾甲剪整齊,再來錄影一次。建議大家看的時候用快轉,因為一共花了5分多鐘。


有錄影有真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aQcdHOZKs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我最難養

早上我帶著一根香蕉要去上班,出門之前,跟正在廚房的老公說:“我已經吃膩香蕉了!”

老公說:“沒關係,我還沒吃膩,那妳帶蘋果吧”。

我說:“蘋果太大,我不想一個人吃。跟大家分我才要吃。那我還是帶香蕉好了”。

這女人怎麼這麼難搞!!!!!

我們家的男的就都認命多了,給他們吃什麼,他們就吃什麼。特別是我常常煮一些大家從來沒看過的東西(因為我吃過太多次的東西會膩,所以常常要變變不同的花樣給我自己),大家也就坐下來就開始吃,很少人問我這是什麼東西,就像在吃已經吃過很多次的東西一樣,可能他們已經見怪不怪了。幾乎也很少聽到他們抱怨,都是“逆來順受”, 所以我一直有動力發明新的菜色,偶爾還真的會有佳作出現。

我現在發現煮東西給他們三個人吃真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最難養的是我自己。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剪枇杷樹

今年枇杷結了好多,可是樹太高,很多根本拿不到,而且因為結了太多,相形之下,每一顆就比較小,實在不划算。所以,今年枇杷季結束,就好好的修剪一番。本來拿小梯子,後來換大梯子;本來拿小剪刀,後來換大剪刀,再換小鋸子,再換電鋸。總算把枇杷樹剃了個清爽的頭。今年剪了,明年可能會生的比較少,不過後年應該就會又大又甜了。





撿蛋

春天到了,母雞們每天忙著生蛋, 可是五隻雞最多就只有4顆蛋(每隻雞的蛋顏色不同,大小不同),有一隻雞沒有蛋。

人家生不出蛋,我們也沒辦法,所以並沒什麼在意。

有一天,我忽然在cottage外面看到一顆蛋,再往裡面一看, 好像還有很多,立刻敦請老公出馬,結果用手電筒照,用靶子撈,一共出土了20顆蛋!

那隻雞不喜歡在家裡生,以前在deck下生,現在在cottage下生,真的很會找麻煩。



Cinco De Mayo 墨西哥五月五日節

我不確定這個節日是幹什麼的,只知道是個墨西哥的節日,我甚至也從來沒想起過這個日子,直到星期六去買菜,忽然發現有些東西便宜的離譜。像小甜蕃茄,平常2.99一盒,這個週末只要0.98; 牛油果通常0.7-0.8一個,這個週末只要0.48,另外,墨西哥餅也減價,我稍微“融會貫通”一下,就知道是為了Cinco de Mayo. 墨西哥菜的食材都大減價。
賢慧的主婦買菜,新鮮和實惠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決定好好利用這個墨西哥菜食材減價的機會,也來順便慶祝一下Cinco de Mayo。
 前幾天哈哈一聽說我要作墨西哥菜的反應是:“ oh no, an Asian is going to make the Mexican food!" 不過不擔心,我有秘密武器。

我買了taco 醬和 refried beans, 也買了 taco shells 和 tortilla 餅, 大部分的墨西哥味都到齊了,另外,只要自己加進牛絞肉,洋蔥,再切點番茄蔬菜牛油果,煮一鍋雞肉飯就可以了。

其實我吃不出來像不像,我覺得ok, 哈哈吃了兩個tacos, 一個burrito; 嘻嘻吃了兩個burritos, 一個taco, 他們說下次還可以再作墨西哥菜,所以 Asian 煮的墨西哥菜也不是那麼嚇人的。
















維基百科:五月五日节西班牙语Cinco de Mayo,意为“五月五日”)是一个墨西哥的地区性节日,庆祝活动主要集中在在普埃布拉州[1][2]。在墨西哥,五月五日节主要为纪念墨西哥军队在伊格纳西奥·薩拉戈薩將軍的帶領下,於1862年5月5日的普埃布拉戰役中击败法国侵略军取得戰役的胜利[2][3]
在墨西哥,這場戰役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首先,墨西哥軍隊以弱勝強,奇蹟般地打敗了在人數和武器方面均有優勢,號稱“五十年不敗”的法國軍隊[4]。第二,在這場戰役所代表的法國武裝干涉墨西哥以後,再也沒有發生過從其他大陸起兵針對美洲大陸的侵略戰爭。但是,雖然這場戰役如此重要,五月五日節並非墨西哥全國歡慶的節日[5][6]
雖然五月五日節在墨西哥國內並不是一個全國性的節日,僅在普埃布拉州及附近地區有隆重的慶祝活動[1],但在美国及世界其他地區,人们都以五月五日节紀念墨西哥人為了維護傳統和尊嚴所作出的英勇鬥爭[7]。在美國有二十多个州会在这一天举办多达150场的庆祝活动,其隆重程度要远超墨西哥[8][7][9][10]。因此,在美國有時候會誤以為五月五日節是墨西哥的獨立日[11],但事實上墨西哥的獨立日是在每年的9月16日西班牙语dieciséis de septiembre[12],那一天是墨西哥國內最重要的愛國主義節日。



換椅子

在我們客廳有兩個搖椅,是從San Leandro 的舊家搬過來的,平常只有我或嘻嘻會坐。不過它們脫皮已經很嚴重了,所以老公常想換掉它們。嘻嘻捨不得,而且也不知道這兩個椅子要怎麼處理,所以一直沒動它們。

後來發現救市軍願意收,老公開了兩趟車送過去(一趟只能載一套搖椅)。嘻嘻在送走前還跟椅子照相,後來又難過了一下。

新的椅子是沙發椅/床,是看到打折的廣告在Mountain View 的Mancini's Sleep World買的。老公一看就很喜歡,而且那天免營業稅, 後來我們又去IKEA看,反而比較貴,而且質料比較差,所以我們又跑回去Sleep World買。

現在新椅子我們也常去坐,有時候也可以去睡,現在嘻嘻也喜歡新椅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