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2015 聖誕假期 December 28, 2015 at 07:43PM

這次聖誕節是星期五,所以上班上到星期四。星期四下午,帶兩個小朋友去租滑雪用具。去年到滑雪場租,隊超長,等到租到東西開始滑都下午了,風開始變大變冷,所以這次吸取經驗,就算在家附近租會多一天的錢而且隊也很長,還是要先租好再去。另外,先在網上預定lifting ticket, 不但節省排隊買票時間,比較便宜,而且沒先買的人還要交20塊停車費,很不划算。
我們兩點到租滑雪用具的地方,排了半天才終于進門,量好鞋子大小後,等了很久很久很久才排到我們量滑雪板,而且已經沒有適合他們的頭盔了。哈哈的滑雪褲穿了好多年,這次已經覺得太小了,可是我去了兩三家店,又打電話去了好幾家店,都完全沒貨了。本來我們想在租滑雪板時也租一件,但他的size的架子上早已空空。如果我們到滑雪場還要租頭盔和褲子,那又要等很久,跟去年一樣了。
滑雪板弄完,還是沒有頭盔,衹好算錢,他們12/25不開門,借或還的那天不算錢,所以我們12/24拿,等于算12/26和12/27兩天的錢。一天大概差5塊錢左右。我隨口問一下結賬的小姐,有沒有人還頭盔回來,沒想到居然有,而且大小剛好適合,感謝主!少一件事。


等到算完錢出來,已經快5點半了,一回到家,馬上又要到哥嫂家聖誕聚會。來不及煮菜了,一面包禮物一面把冷凍的BBQ雞丟到烤箱,兩個小朋友也七手八腳的幫忙,6點整衝出門。老公在公司開會,幸好聖誕夜沒開到太晚,所以他直接從公司去哥嫂家。到了先吃頭檯,然後吃晚餐。餐后還玩了好幾次Saboteur 遊戲。


第二天一早就往Elk Grove出發,說是一早,也差不多10點了,因爲所有的行李都是早上才整理的。從這兩位的衣著,很難想像他們是坐在同一部車裡。



















中午在爸媽家吃,有豆腐皮包肉,牛肉,帶魚和花膠香菇鷄湯。花膠是媽媽的同學從紐約特別寄來的。

下午我們去公園玩一玩,晚餐時間JF一家就來了。大人在飯桌吃,小孩在客廳吃,我們喫完聊天到一半,聽見他們在看JF的Youtube 頻道,都是小朋友小的時候錄的,我們也被吸引過去,大家一起看。






然後吃了聖誕蛋糕,是哈哈在Costco看到要買的,很好喫。外面是可可,除了巧克力味道還能喫到可可的顆粒,裏面是咖啡奶油。


團體照






星期六一早(也沒很早,9點多)就出門滑雪,衹是哈哈的雪褲還沒有下落。我前幾天去了兩間店,試著網上買,也打了很多電話問,最後wechat我的團契朋友,但衹有一個朋友有女生的同樣號碼的雪褲,可惜他們滑雪還沒回到灣區,所以也不行。我在網上發現有一家在Citrus Heights 和一家在Folsom的Sports Authority可能有,就順路去看看,如果到時候真的沒有,他們就穿以前那件(已經穿至少4年,一開始是故意買大一點),衹是兩個人的都很緊了。感謝主,他們真的有賣,而且打5折。哈哈買了一件,嘻嘻穿哈哈舊的那件(一年才穿一次,其實還很新),最後的大麻煩也終于解決,不需要到滑雪場租了。


今年和前幾年最大的不同是在高速公路上就可以看到雪,以前是要到了滑雪場才有雪,去年更慘,到了滑雪場才有人造雪。這個禮拜一二四五都下雪,我們星期六去,是軟綿綿的雪,又白又柔,好多年沒看過這種雪了。這天天氣不錯晴天又不下雪,很適合去滑。

缺點是以往到Boreal 滑雪場都不塞車,今年在出口的地方塞了很久。停車要停到很遠的後面。今年還有個不同是如果沒有上網先買票,要交停車費20塊錢,雖然我們不知道這個收費,但幸好我們先買了。


停好車,差不多12點了,媽媽給我們帶了一條蛋糕,一鍋牛肉湯,以及桂圓湯,薑湯,我們先在車上吃飽了,就不用拿下去了。

陽光不錯,不算太冷



我們租來的用具合影。老公帶著兩個小朋友去用網上預購換lifting tickets.這次衹有他們兩個滑,我們叫哈哈照顧嘻嘻。

我們在樓上看了一下,他們兩個玩得很好,哈哈也一直有等嘻嘻,他們今年玩了很多次。我問他們有沒有跌倒,哈哈說他祇有在沒有在滑的時候跌倒一次,嘻嘻說他有一次滑雪棍掉了,去撿的時候跌倒一次。感謝主,一切順利平安。我們有時看看他們,有時到處走走逛逛,4點多天氣開始涼了,他們就出來了。







走之前,他們在附近的雪堆玩了一下,基本上就是爸爸和小孩的對打,我是攝影師,免戰!






回Elk Grove的路上因爲有個小車禍,有點塞,過了之後也就還好。
晚上跟一個原來在我們教會小組現在剛搬到Elk Grove的姐妹連絡上,她家就在我爸媽家10分鐘左右車程的地方,我們在她家聊了一個鐘頭,相談甚歡。下次來滑雪,可以跟她一起。
星期日一早(這次真的早,不到九點)我們就出門往灣區走,趕回教會崇拜。一路上沒什麽車,10點45分就到家了,換個衣服,剛好趕得上11:15的主日崇拜。如果下午走,跟其他滑完雪回灣區的人剛好塞在一起。
這是一個美好的聖誕假期,神的恩典時時與我們同在。


via WordPress http://ift.tt/1QTxc8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