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11/24-28 拉斯維加斯/大峽谷/死谷行 四之二

我們旅館的房間在第二十層,所以景觀不錯,視野蠻廣的。
IMG_2450
爲了不花太多時間在早餐上,我們直接在旅館的Roxy's 50s Style Diner餐廳吃
IMG_2458
我們幫哈嘻點了柳橙汁,不過餐廳的小姐還是給了每人一大杯水。哈哈看了說, 這不是在加州,難怪沒問我們要不要就給這麽大一杯水,這麽大方。果然缺水和不缺水還是有差別的。
餐廳賣的是美國50年代的早餐,所以過的是美國50年代的時間,慢慢的來點菜, 慢慢的上菜, 殊不知我們還要趕路去大峽谷呢。本來想早餐喫完還有時間再去觀景臺看看, 但觀景臺10點才開,我們沒辦法等它開門,需要趕路。從拉斯維加斯到大峽谷要4個多小時的時間。
匆匆忙忙上了車就往大峽谷方向衝,衝沒多久,連胡佛水壩都還沒到,老公就發覺忘了加油,我們的油大概衹能開一小時。四周高山接高山,萬一沒加油站怎麽辦?老公在想要不要回頭到拉斯維加斯加油。
IMG_2478
我們作了禱告,我覺得神會看顧,所以繼續往前走。老公也不衝了,怕迎著風疾駛浪費油,所以跟著大貨車後面龜速前進。
大概過了半個鐘頭(或許不到,衹是在焦急的人眼中看一日如千年),終于發現加油站了,老公說,再貴也要加。最便宜的等級也要$3.49, 果然比市區貴一些。
IMG_2482
加滿油,老公又可以開始飆了!快10點才吃完的早餐,所以我們決定在車上吃自己帶的東西當午餐,晚上天黑的早,就可以吃頓早早的晚餐。我除了一大箱水以外,還帶了梨子,蘋果,小橘子(在旅館吃,以免外出水果吃得不夠);香草味豆漿和巧克力味杏仁漿(每天喝,代替牛奶補充鈣質); 圓麵包, 穀物棒,餅乾可以當午餐或餓的時候果腹。反正開自己的車,可以多帶一點東西。
IMG_3049
這天的天氣陰陰, 氣象有說可能下雨。大峽谷大概4點多就太陽下山了,而且到那裏又有一個小時的時差,我們快10點才出門,實在很趕,不過希望別下雨,能看到一下大峽谷就好了。對我們這種門外漢,大峽谷每個角度都差不多,我們的行程也不允許我們健行下到峽谷最下面,所以能看到一下,到此一遊就夠了。其實我和老公以前都去過,我是夏天去的,唯一的印象就是好熱好熱,所以這次排秋末到大峽谷。
地上開始看到雪了。氣象並沒說大峽谷會下雪。這天最高55度,最低28度。
IMG_2505
我們在大峽谷的交通工具就是免費接駁車,大約15分鐘一班,有紅黃藍三綫,所以我們衹要把車停在遊客中心,然後坐接駁車到我們想去的景點就行。我在家的時候就印了一張接駁車圖,上面景點和路綫標得很清楚。一到大峽谷大家就開始加衣服,這天風大,我和嘻嘻把手套也戴上了。我帶了一堆厚衣服,衹有在這裏用得到,其他幾天,都是一件薄長袖加一件外套就差不多了。
IMG_2517
參考大家的旅遊路綫,很多人是到Hopi Point看夕陽,因爲它靠西邊,是突出來的,兩邊都看得清楚,所以我們坐藍車換紅車到Hopi Point. 這天連太陽都沒,也沒什麽夕陽,不過這裏的景實在不錯。然後我們又再坐到下一站 Mohave Point, 看起來也差不多,都很好。我們看到科羅拉多河,已經結凍了。
 
 
 
 
以爲看不到夕陽,還是看到一點
 
看夠了,我們就坐接駁車回停車場。停車場很黑,所以要先記好車停哪裏,不然可能不太好找。一下接駁車,感覺有東西從天而降,照了一下,發現是冰或雪。大家又吃又玩了一會兒。感謝神給我們的驚喜禮物。
 
當初訂旅館就想到我們可能會看完夕陽才走,所以希望不要訂到太遠的城市。可是大峽谷裏面的旅館太貴,又不想露營。感謝主讓我找到離大峽谷10分鐘的3顆星旅館,加了稅之後$90, 在感恩節假期算是合理。所以我們一離開大峽谷的停車場就到旅館。旅館旁有個走路可到的墨西哥餐廳,旅館住客打9折,所以我們就在那裏吃。一開始的免費salsa有點辣,可是很好喫,我們一直有續盤的欲望,但又怕主菜來了喫不下就浪費了。果然,一人一大盤菜,還有墨西哥餅,因爲中午簡單吃,所以晚餐幾乎都喫完。後來服務人員問我們還要不要一點salsa & chips, 我們說一點點就好,結果他又給了一大籃,我們又吃很多。嘻嘻特別喜歡他們的墨西哥餅,吃完飯還白嘴吃了好幾片。
 
我作的第二天的Youtube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WDuz2JLHL4



行前參考的網站:
Parking in Grand Canyon
Grand Canyon Blog
峽谷成因及南緣旅游介紹 http://www.mafengwo.cn/i/315987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