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在Sprouts鷄同鴨講 November 09, 2015 at 04:40PM

星期六一早起床,沒什麽事,決定去跑步順便到Sprouts 買菜。

路上發現剛好是11月的第一個星期六,所以臨時起意跑步過去逛逛De Anza裏的跳蚤市場。這是我第三次來了,老公住在這個城市7,8年,這是他第一次來逛。平時想過來玩玩,可是想到停車是個問題,就懶得來,這次把車停在Sprouts, 跑步過來,就沒問題了。

跳蚤市場真的很好逛,我們衹是粗逛,花了40幾分鐘,還有一半沒逛完衹好先走,不然就沒時間買菜了。那裏的東西有些真的很便宜,像很大盆的蘭花才8塊錢,可是我們沒辦法抱著大盆蘭花跑回Sprouts。我們還看到一隻會唱歌的假鳥,像真的一樣,也不太貴,可是,買了以後,要提著籠子跑回 Sprouts嗎?老公說,沒關係,他可以提,所以可以買。可是,…..這才發現我們兩個人的錢都放在車上。。。都是口袋空空的來逛。。。又是一樁烏龍夫妻的烏龍事。

從跳蚤市場出來,跑到Sprouts買菜。 這幾個禮拜硬柿子上市了,上禮拜在永和買,$0.99一磅,這個禮拜沒去永和,就在Sprouts買吧, $1.29也還ok, 反正柿子的季節不長,再不喫就沒了。老公對柿子過敏,怕兩個兒子有這個過敏遺傳,所以平常他們三個都不太吃柿子,我喜歡硬柿,午餐來一兩個當水果, 所以挑了一袋。

算錢的時候,小姐好心的提醒我們,柿子是一顆$1.29,不是一磅$1.29!!!!那麽小一個要$1.29!!!!!趕快說可以不要了嗎?小姐很了解,可能已經有很多客人發生相同的情況了。後來團契小組的K姐妹提醒大家這禮拜五我們小組負責帶點心,她會帶她家的柿子來,我就順便說了這個柿子一顆$1.29,不是一磅$1.29的糗事。沒想到,星期天在教會,她拿了一袋她家的柿子給我,我又有柿子可以喫了,不但甜又有機, 而且有姐妹的愛心。

前一個禮拜三,Sprouts 有禮物卡特價,一張$100的禮物卡賣$89.99. 我們反正幾乎每個禮拜都在Sprouts 買水果買菜,所以其實先買了再慢慢用也很划算。問了老公,他阿莎力的說買10張,我本來想這樣會不會太多,後來想,反正衹要Sprouts 不倒閉,幾個月也就可以用完, 每次買菜都等於打九折。我有時候要換皮包,有時候沒帶皮包,所以決定一次發一張禮物卡($100) 給老公放在他皮夾,這樣就不會去Sprouts忘了帶禮物卡。

排隊結賬的時候,我問老公,卡帶了嗎?他説帶了。我看著我們要買的一堆東西,問他,不知道卡夠不夠付?他說應該沒問題。

然後,我就開始幫忙把東西裝到購物袋,老公繼續負責算錢的事。東西差不多裝完了,忽然聽到小姐跟老公說,請簽名。禮物卡還需要簽名?是新的制度?我說,爲什麽禮物卡還需要簽名啊?老公這才想到他忘了用禮物卡。既然卡都刷了,名都簽了,後面還有一堆人等著結賬,這次就算了吧。

後來,老公說,“妳怎麽沒提醒我要用禮物卡”?我說,我有問,“卡帶了嗎?” 他説,他想“我的Visa卡帶了呀“。 我又說,我問, “不知道卡夠不夠付”? 他説,他是想 “前陣子到臺灣出差也沒刷很多卡,應該還沒刷爆吧”。

所以我們兩個有問有答,結果說的居然不是同一回事,完全鷄同鴨講。很多夫妻之間的小誤會可能就由此起,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其實都有理,衹是講的不是同一件事。所以常常的溝通非常重要,説穿了,不過就是鬧劇一場, 烏龍事件再加一筆。

 

 



via WordPress http://ift.tt/1WNAAQ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