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11/24-28 拉斯維加斯/大峽谷/死谷行 四之一

大約一個月前,老公說哈哈再不久就要讀高中,到時候出去玩的機會就變少了,所以應該趁現在趕快再玩一玩,小朋友學校感恩節有一個星期的假,不如我們去大峽谷,拉斯維加斯一趟,因爲他們還沒去過。老公一聲令下,我就開始變身旅行社服務人員,開始策劃行程。
首先是要確定除了拉斯維加斯和大峽谷以外,還要去哪裏(開那麽遠衹玩兩個地方有點浪費)。我用Google地圖看了一下拉斯維加斯/大峽谷周邊的景點:優勝美地:我去過太多次,小朋友也會跟學校去; Joshua Tree國家公園:稍微繞得遠一點; Zion國家公園:到了大峽谷,還要繼續開過去,我們時間可能有限; 羚羊峽谷:距離ok, 不過要參加團,而且我們這種傻瓜相機也沒什麽好照的。看了一些部落格,對美景的形容贊不絕口,但對擁擠的程度是以菜市場來形容, 所以我興趣不大; 死谷國家公園:剛好在家和拉斯維加斯中間,唯一的缺點是10月剛下一場大雨,沖壞了一部分裏面的公路,不確定還有多少能參觀。我查了一些旅游網站和部落格,發現10月之後還是有人去,而且國家公園的網站也說他們派了很多人在修,所以我決定把死谷排上。
旅游順序:家~死谷~拉斯維加斯~大峽谷~拉斯維加斯~家,或是,家~拉斯維加斯~大峽谷~拉斯維加斯~死谷~家? 這中間牽涉到感恩節,很多小餐廳不開門。因爲主日要到教會,我設定星期六回家。如果先到死谷, 感恩節會在大峽谷,我打了幾個電話給當地餐廳,很多不開門, 而且黑色星期五拉斯維加斯旅館價格飛漲,不能住那裏,所以最後定案,從11/24-11/28(星期二到星期六), 家~11/24拉斯維加斯~11/25大峽谷~11/26拉斯維加斯~11/27死谷~11/28家。我和老公需要請兩天假。
拉斯維加斯的旅館和一般地方的旅館比較起來算很便宜,因爲很多人是去賭錢,他們主要是賺賭金,不過對於我們這種不賭的人就很省錢了。老公的小小夢想是住在Stratosphere Hotel,因爲可以上到頂上看夜景。我通常用Hotels.com, 但定旅館那天發現Hotwire.com裏的Hot Rate Hotel(不告訴我們旅館名字)其中一家很像是Stratosphere Hotel, 衹要20塊一晚,就定了,結果發現果然是!
早上本來要8,9點出門,可是東摸西摸,到快10點才出門。路上有一小段下小雨,但過了那一段就沒雨了。路上雲好漂亮, 害我一直照,照相機的電一下就從3格變2格了。我很節制的停下來不照,可是那3個人不斷引誘我,一直故意說雲好漂亮。
IMG_2258
我們中途在41號和5號公路的交口叫Kettleman的城市吃午餐。嘻嘻上個禮拜在學校得的獎狀有附送In-N- Out 的免費漢堡,所以我們在In-N-Out吃, 另外那裏還有很多其他餐廳和加油站。
中間經過58號公路,是個城市道路,塞車嚴重。應該走46號,應該好一點。走著走著,夕陽西下,滿月升起,我又拿起我那祇剩兩格電的照相機拼命照,兩個小孩也一直照,太美了!
IMG_2373IMG_2366
一路上,我不斷問老公需不需要休息讓我開,他都說不累,結果一路他一個人開到拉斯維加斯。事實上,我們整個行程1600-1700英里,我大概祇開了200英里左右,因爲1. 我開車老公會緊張 2. 我開不夠快(太慢), 3.我開到不好開的山路會一面開一面緊張亂叫,(4. 老公體貼) 所以他衹有直路又不需要趕路的時候才分配給我開,他趁機睡一下。
到拉斯維加斯一進旅館,趕快幫我的照相機充電,然後去找喫的。我們飯店的buffet 餐廳在整修,要感恩節才開,所以我們到隔壁Circus Circus 吃。聽老公說,這在20年前是好的旅館,但吃了以後,我們都覺得以後不會再來了。菜品質實在不怎麽樣,除了prime rib 以外,幾乎沒好料, 跟我們星期四吃的實在有天壤之別。本來想看看馬戲,但好像改成游樂場了,沒看到有馬戲或游戲的地方。
回到旅館,拿了照相機,上到108樓觀景臺。普通人要20塊錢,但住客免費。我們旅館祇花了20塊錢定,又能免費上觀景臺,實在賺到。雖然旅館内部不是多豪華,但星期四住4.5星旅館再享受吧。
IMG_2422
IMG_2416IMG_2417
在觀景臺裏逛了一圈,拍了一堆照片後,想出到外面看一看。
他們三個先出去,我緊跟在後,捕捉到這副景象:
IMG_2434
照相機拿不穩,人也站不穩。在進觀景臺前有服務小姐幫我們照相,擺了好多姿勢,照了好多張,然後給了我一個號碼,叫我們下樓去看(買)。結果我把那個號碼紙放口袋裏,一出去就被風吹走了。幸好我們本來也沒想要買。
IMG_2437IMG_2446IMG_2443
風大到不行,人都快站不住,不過不冷,所以變成很好玩。我們每次想進去了,又捨不得,再跑出來,一直到最後,警衛出來說風太大,外面有危險,要關門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進去。這個大風的觀景臺是這天最有趣的驚喜。
我做了一個youtube 影片,算是這天的回顧。(沒特別配音樂)https://youtu.be/BQ4_wi9pxT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