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穿拖鞋到教會

我喜歡上主日學,老公體諒我,讓我去上第一堂主日學,第二堂崇拜,然後他帶兩個小孩來第二堂。我們一家4個人,我去中文堂,老公和哈去英文,嘻嘻去兒童崇拜,所以我要到吃飯時間才會看到他們,要到準備回家,才有機會跟小孩說到話。

吃完飯出了教會要走去車子的時候,我才發現哈穿的是拖鞋,是那種沒有人穿出門的不正式拖鞋,不過還穿了襪子。原來,他這幾天有很多時間在車庫,每次在車庫都穿這雙拖鞋,今天出門前,進房子裡穿了襪子,下意識沒想就穿上了拖鞋,後來快到了才發現,也來不及再回家換了。

我看到一路就笑到車上,我還從來沒看過別人穿這種拖鞋到教會。不過,我也很高興哈哈能有這樣一個寬的心,不把這事放在心上,該做什麽做什麽,自自然然的,直到我自己發現。他不是一個隨隨便便的小孩,平常也把規定當一回事,但是我看到他的成長,看到他能學習坦然面對不小心的boo-boo, 這是很寶貴的功課。神是看人内心的,也能體貼人的軟弱。相信祂也知道哈哈不是故意穿個拖鞋到教會,祂可能也像我一樣覺得好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