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車胎爆了

6/26 (星期五)下午大約4點半,我們阿公阿媽我和哈嘻都在家,老公還在台灣出差。一個安靜的下午,忽然聽見"砰!!咻~~~~~~~~~”, 很明顯的爆炸漏氣聲,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客廳的氣床。前一天我們才把氣床吹飽,因為下禮拜要露營,先試試看這個10年的老氣床有沒有漏氣。一看,它還飽飽的,再循著聲音走,到了車庫,發現右前車胎正以超快的速度漏氣中。



輪胎上有長長的一條縫


爸爸說,已經晚了,等星期六一大早再換備胎去換輪胎。哈哈答應要幫忙了。

星期六讓哈哈睡到9點多,把他叫起來幫忙。嘻嘻一直睡,不起來。在阿公的指導下,哈哈慢慢的學幫忙換輪胎。先鬆開螺絲,再用千斤頂把輪胎頂起來,拿掉換成備胎。



我們在網上找了家近的輪胎店(其實最近的是Goodyear,可是我們不想換 Goodyear 輪胎)。店員說新車的輪胎大概可以用3萬miles, 我們的車已經開了3萬5千miles了, 而且他檢查4個胎的紋路,都已經很淺了, 所以他建議4個輪胎都換。我們到的時候是11點多,他說要兩點才會好。沒車回家,我們只好到附近逛。逛完Nobhills,逛大華,再逛Marshalls, 逛到沒地方逛了,就到Sweet Tomato 吃午餐。

一坐定,爸爸就問我後面那桌是不是教會的朋友。一看,果然是可愛的安安一家,他還來問哈哈, 嘻嘻哥哥在哪裡?

吃飽飽了,去看看修好沒,走到一半,電話響了,輪胎已經修好了!

感謝神,輪胎不是我開在路上的時候破的,不然以這種漏氣的速度,爸爸說一定會出事。而且剛好是在星期五下午,我下班之後破,星期六有時間去修。

有一些哈哈當修車學徒的影片: https://youtu.be/8i5SG3k3PS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