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6/16/15 日本/台灣行第五天~三創/光華~另一個宅男的天堂

我們對台北雖是地不熟,但不算人生,因為我們還有龐大的親友團在台灣中南部。他們之中大部分的人今年9月要來美國,所以這次沒去拜訪他們。不過,他們在Line也給了我們很多台北景點的建議。

其中三創和光華商場一聽就很宅男。給宅男們看了三創的網站,他們立刻有興趣,所以很容易就敲定第五天的目的地。

我和哈嘻同睡一床(橫著睡),哈哈是睡最左邊,我睡最右邊,嘻嘻睡中間。可是常常半夜發現哈哈的頭跑到我肚子上,嘻嘻被哈哈的腿壓在下面。哈哈現在已經太重,我推也推不動,只好把他叫醒,叫他睡回原位。第二天早上問他,他完全不記得半夜發生這事。

 這次嚐到一些印尼的食物,是婆婆家印尼來幫忙的小姐去買的。這個是紫米飯,吃起來很像我們的酒釀,只是米比較硬。另外還吃了兩次有水果的,一次是香蕉地瓜湯(我想是跟這個類似的  http://passionp.pixnet.net/blog/post/147423850-%E3%80%90%E9%A3%9F%E8%AD%9C%E2%9D%A4%E6%9D%B1%E5%8D%97%E4%BA%9E%E3%80%91%E5%8D%B0%E5%B0%BC%EF%BC%8C%E8%A5%BF%E7%88%AA%E5%93%87%E7%86%B1%E9%A3%B2%E6%96%99%E7%94%9C%E6%B9%AFbaj ),一次是不去皮蘋果橘子檸檬泡在紅水裡 (有點像這樣,只是是紅色的湯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photo/%E5%B0%96%E6%B2%99%E5%92%80-%E5%92%96%E5%95%A1%E5%BC%84/166483/%E7%86%B1%E6%B0%B4%E6%9E%9C%E8%8C%B6/2087151 ),都是甜湯
 捷運站的牆壁上都是包裝包裹用的泡泡,幾乎都被戳過了。我們好不容易才找到幾個沒破的把它們戳破。
 一出捷運不久,旁邊就開滿了宅男店
 三創才開不久,8樓以上都還沒開放
 一樓大廳非常寬敞,四周有很多不同的公司專櫃。和上次我們在日本秋葉原看的電子店不同的是,日本把很多不同廠牌的同型產品全放在同一個位置,讓大家一目了然,對於真的是去挑選購買的人比較方便;三創是以廠牌為單位,每一個廠牌有一個獨立的房間,賣東西應該對他們來說是比較次要,反而讓人來體驗認識他們的廠牌比較重要。所以在三創,比較有機會實地操作。
 我自己的感覺,最好玩的一間就是一樓的Intel。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小項目讓人體驗。我們在這裡混了很久


 他和日本的電子商店一樣是以產品功能分成不同樓層
 哈哈組裝電腦時,用了幾個MSI的產品,在台灣相見歡。
樓下有美食街。我和哈嘻點了黑面蔡的滷肉飯套餐,老公點了另一家的海南雞飯。


 有一樓是賣攝影器材。除了幾間相機廠商在不同房間,中間賣很多不同的設備。像他們身後就是很多不同的三腳架。
 這個忘記是在哪一樓了,還有在錄娛樂節目
 在這裡,我們又遇到了小鋼彈
 有一個開車的體驗,讓我們了解未來車的不同功能。我實在不適合玩這種東西,一直要把車開出路肩,雖然知道是假的,還是控制不了的大叫。沒想到,最後我的駕駛分數還有4分(最高5分),這個評分機器一定是壞掉了。
 一出門,立刻看到的就是光華數位新天地。我們上次來去過地下街,這裡還沒來過,就想隨便逛逛就回家。
 這裡是一家一家的小店,賣不同的電腦零件或相關產品。在我看來,每家沒什麼不同,逛完一樓,反正二樓也是長這樣,就不用逛了把。沒想到,他們逛得高興從一樓第一間逛到最高樓(忘了是幾樓,5,6樓吧)最後一間。偶爾還要問問CPU或其他零件價錢。
 最後幫他們買了兩個滑鼠墊(他們剛好有需要), 哈哈用他自己的錢買了一個滑鼠,因為他說這是美國一半的價錢。通常一般的滑鼠,電腦,文具或必需品,我們會出錢,但如果他們自己要“upgrade"成不必要的高級,他們就自己會出錢。
 這次真的失算,為了不帶太多行李,我只穿了一雙平底沒後跟的鞋子,沒帶布鞋,因為想反正應該不會走太多路。沒想到這幾次宅男之旅,每次都走很久,他們逛到不想回家,所以苦了我的鞋子。

回到家,前一天的芋頭湯已經變成了芋頭冰。剛好適合從外面熱回來的我們。

Youtube 連結: https://youtu.be/4BXad1Zr5y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