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6/13/15 日本/台灣遊第二天:秋葉原,台場

6/12/15這一天就在時區差異和飛機上消磨掉了,所以歷史要從6/13(日本時間)開始寫。我們的行程完全根據出發前的行程安排 (http://happyfamilyhuang.blogspot.com/2015/06/blog-post.html ),每天的每一個大眾運輸,每一個景點,每一顿飯都完全與安排的一樣。我在出發前從Google maps上已經印下來所有的行程之間的交通方式,所以照表操課就行了。

如果不這樣做,憑著我們只會聽和講這麼一句日文~“謝謝”~的日文程度,又不是隨時有Wifi,一但脫離了安排好的行程,再來要去哪,坐什麼車,都很麻煩。事實證明這樣是正確的,一路玩的順利又沒有壓力,而且找不到路就拿出印好的Google 地圖問人,他們聽不懂英文也看得懂地圖。

我在出發前用了非常多時間研究東京的大眾運輸,後來發現鐵路運輸是最方便的。不過他們的鐵路網不像台灣,只有台鐵和高鐵,而是除了最方便的JR 鐵路,還有一些其他的。我本來想買JR一日卷,可是後來用行程表算了一下,我們一天內需要用到的JR價錢,比JR一日卷還少,所以就不買一日卷了。他們也有像悠遊卡一樣的卡,可是需要用現金買,而且最後沒用完還要找特定地方拿回退款及押金。我們沒換那麼多現金,而且也沒那麼多時間再去拿退款,所以就每一站再買票。一開始有站務員教我們買,後來我們也很會買了。

旅館兩間房間,我和老公一間,兩個兒子一間。我們早上起床,在他們門口聽聽沒聲音,就自己出門逛。日本人都起好早,一大早就有很多人在清洗道路和商店門口。

我們發現一間超市7點已經開門,就進去逛。海鮮都超新鮮的,價錢跟美國差不多,每一個冷凍區有一個人負責,要定期監管,清掉不新鮮的東西,還要簽名。白飯(不是白米)還有一包一包賣的。
 旅館的早餐雖然種類不算多,但每種都好吃。我最喜歡他們的沙拉,薯泥也很棒。我看看四周的日本人,也都有拿沙拉。香蕉短短,可是很香。

 在大部分的餐廳都有放抹布,客人吃完順便把桌子擦一擦。他們的餐巾紙跟普通我們在美國和台灣用的觸感不同,很像吸油面紙的感覺,我總覺得擦不乾淨,可是其實是乾淨了。
 吃完早餐就出門了。
 先坐藍線火車
 我在計劃行程的時候,覺得我家小孩對看風景古蹟興趣應該不大,後來發現秋葉原有電器街,這應該是宅男的所愛,所以上午就排去參觀一間大的電器百貨。
嘻嘻的票上面寫了“小”, 表示是小孩票。價錢是全票的一半。

 就是這家!地上有9層,其中6層賣電腦周邊產品和家電,相機類,每一層都有其主題。8樓有個美食區。
 每樣東西都有好幾排供人選購。琳瑯滿目。一整排的電源插座
 好幾排的錶帶
 好幾排的耳機
 畫面精美的4K電視也有好幾排
 總之,我們從一樓開始逛,逛了大約兩個多小時,雖然沒買東西,但是大家看這些不同花樣的東西,都非常有興趣。這是日本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家電電器購物中心,這裡商品種類相當齊全,齊全到你會嚇到。

接著,我們坐綠色山手線接海鷗線去台場的Aqua City 吃飯。



 台場是個較新的遊覽景點,可是有非常多可以看的東西。好幾個購物廣場, Aqua City, Diver City, Venus Fort, 還有未來博物館,豐田汽車及老車展覽館, 富士電視,彩虹橋...我們根本逛不完。聽說海濱公園是東京唯一的海灘。

一下車就看到自由女神,比紐約的當然小多了。

 我們在Aqua City 裡的蘋果樹蛋包飯吃午餐
 每一個SS的蛋包飯大概¥800-¥1400左右,老公點了S的,我們三個點SS的。分量其實不小,很夠我們吃。我們點了裡面有番茄醬飯的。蛋很嫩,剛熟而已,不知道怎麼把飯包進去的。嘻嘻點原味的,我的上面有豬扒,老公的有蔬菜,哈哈的有起司。




 飯後再來一份小的冰淇淋
 我們選擇在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台場。這才發現其實不需要坐車,走路就可以到科學未來館和其他的景點,超方便。
 一面吃飯一面看樓下的雜耍藝人
 還能看到對面旅館的游泳池
 後面就是貫穿台場眾景點的天橋。很多樹都用布層層捆著,所以他們叫我 “Mommy"和“Mummy"合照。
 為了看機器人來這個日本科學未來館。門票便宜,大人大概美金5塊錢,小孩更少。
 這個仿人機器人能夠與人作互動。眼睛能像人一樣眨, 手也會動。
 有一個技師在小房間裡,用攝影機看到及聽到外面人的說話/問問題/動作,再讓機器人作出回應。就像跟機器人面對面說話。我在第一排,是攝影機能照到的範圍。我不會說日文,只能招手,可是我一招,她也會跟我招手。我旁邊的小朋友問她問題,她好像回答的很好,因為他們在大笑。
 這個機器人能屈膝,單膝跳,比較靈活
 地上的圈會跟著人走,甩都甩不掉

 照個相, 人頭就會進入他們的大數據庫
 我還沒準備好,嘻嘻就幫我按,結果我的手臂進入了他們的人頭數據庫
 嘻嘻來了!


 體溫感應器。我故意把一半的臉用一隻手摩擦的比較熱, 下面的照片果然看起來一半的臉和一隻手比較紅


 如果聽的懂或看得懂日文,來這個博物館應該有趣的多,因為很多的東西只有日文,沒有英文翻譯。

 白天的鋼彈,我們晚上還要來看它表演
 這是Toyota汽車展覽
 各型的車,可以任意坐進去。他們三個在休息,我一個人來看看,所以只停留3分鐘,沒能仔細看
 Toyota的老車展覽有很多老車和火柴盒小汽車
 仿威尼斯
 晚飯在 Diver City 的美食區。裡面大概只有10幾家餐廳。水要自己倒,吃完要自己把桌子擦一擦, 廚餘拿去倒,盤子還回去購買的店家。

這家的豬排不是一整塊豬排,而是一片一片的薄里脊疊在一起外面裹粉炸,所以很嫩。

我們點了這家的5年最高金賞的炸雞和大阪燒



 其實我覺得日本菜的味道ok, 也沒有太特別。不像人家部落格寫的那麼好吃。最後兩個人又去點了smoothie.
 晚上鋼彈超人有聲光秀,大約10分鐘。廣場上站滿,坐滿人。我們看完秀就回旅館了。

Youtube 影片(這裡有多一點的照片):我盡力把影片從48分鐘濃縮成18分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yVkr8KUN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