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遊日本計劃-2

旅館訂好,再來是看要去哪裡玩。這個事情就麻煩了,因為我對日本一點都不熟,日劇也沒看過,實在是等於從0開始。

老公公司有個同事是從日本來的, 老公說,日本比世界其他地方先進的是機器人,所以問他我們該去哪裡看機器人。他給了我們2個建議:

日本科學未來館,www.miraikan.jst.go.jp/en/ 有時候, Honda的ASIMO機器人會在這裡展覽。前幾個禮拜德國的女總理還來這裡參觀,應該還不難看。

鋼彈機器人, http://gundamfront-tokyo.com/en/  這裡可以看到巨大的鋼彈機器人。可是我們又不認識它,要看它幹嘛?

至少選定一個地方了。來看看車怎麼坐吧。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親愛的Google地圖。它不但會幫我們選幾組公車/地鐵/火車路線,還有列出多久一班車,票價多少。

不過,我還是想了解一下“big picture", 所以找了一張地鐵圖, 發現火車路線不在上面,所以再找了一張東京近郊路線圖:   
http://www.gotokyo.org/library_documents/hg_kotsu_ch_hantai_rosenzu.pdf, 就清楚多了。


這個圖是東京觀光官方網站出的, 這個網站的其他資訊也很有幫助: 
http://www.gotokyo.org/tc/tourists/info/access/index.html?PHPSESSID=92md07rp8irs1fmob97gbi9555

東京行駛著JR、私鐵、東京地鐵、都營地鐵等各種的鐵路, 所以要把這些搞清楚就很不容易了。在計算票價的網站只提供英語和日語,所以我在這個官方網站一次開兩個視窗,一個英文,一個中文對照來看。如果只看英文,實在很頭昏,因為每個地名至少都有8個到10個英文字母,舉例來說, Shinagawa, Shinjuku 對我看起來沒有很大分別, Asakusa, Akihabara乍看之下,我也記不得誰是誰。可是品川,新宿,淺草和秋葉原我就很快能分辨,而且已經記住他們的特色和地點了。

現在我知道了,只要坐上JR的山手線(Yamanote Line),就可以到很多東京該去的地方,我們只去短短時間,能跟它混熟就很ok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