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9日 星期一

嘻嘻Science Fair

這次嘻嘻Science Fair是作關於不同液體對植物影響的實驗,我們花了兩三個禮拜的時間作,他也非常用心的在做。

我們決定用雨水,自來水,微波過的水和牛奶水四種液體,因為我們在網路上查到一些資料,想證實一下。

其中,讀到牛奶對植物好,我們蠻懷疑的: http://www.gardeningknowhow.com/garden-how-to/soil-fertilizers/milk-fertilizer.htm 。 我們用50%牛奶50%水的solution 來實驗。

另外,看到一個微波過的水會殺死植物的實驗, 我們也想看看微波過的水是不是那麼可怕, 還是只是另一個網路世界的騙局: http://www.snopes.com/science/microwave/plants.asp

雨水是天然的,我們心裡想應該會對植物最好,所以來試試看: http://www.gardenguides.com/121809-effect-rainwater-plants.html

一開始,本來要自己種豆子,我們先種在衛生紙上,等他們發芽,可是老公說直接埋進土裡。結果原來沒發芽的還是沒發,眼看來不及了,決定換個已經有葉子的植物。

我家最多的植物就是雜草,所以我和嘻嘻拔了12根雜草,連根拔起,再種到小杯子裡。沒想到,過一兩天,看起來每個都病懨懨的,跟老公討教了一下,發現我們應該連植物旁邊的土一起挖, 植物才不會適應不良。

所以這一次,由老公出馬種,終於成功了。嘻嘻每天澆不同的水,持續了10天。





 最後結果,澆牛奶水的幾乎死光,微波爐水的長了1.3公分最高,雨水和自來水只比微波爐水差一點點,也很不錯,平均都長了一公分左右。

最後我們把展示板作好,嘻嘻也很喜歡他的作品,我也覺得很不錯。雖然實驗很簡單,但整個過程就是很有意義的學習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