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嘻嘻掉牙3/4/15

上星期四吃飯,嘻嘻就說他右下嘴有一顆牙快掉了,很不舒服。可是他又不敢讓我們幫他拔(是說,我也不敢幫他拔)。好不容易,好說歹說,他終於開個小嘴讓老公試拔一下。老公把牙線打個活結,套上牙齒,一拉,牙線斷了。再試一次,換根牙線,打個活結,套上牙齒,再一拉,牙線又斷了。至此,他的勇氣用完了,再也不讓我們試了。

上星期六剛好是他們洗牙的日子,嘻嘻認真抗拒去牙醫,因為他怕牙醫碰到他的牙會痛。我保證一定跟牙醫說不去碰到那顆牙,他才願意去。我跟牙醫說了,牙醫也跟他溝通過,確定他不想拔,而且牙醫說,如果真的要拔,要打麻藥,所以牙醫沒去碰那顆牙。

昨天放學,他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了那顆牙。原來中午的學校午餐有思樂冰,他咬到一顆比較硬的小冰塊,下一口更硬,他才發現是牙齒。剛好冰有麻醉和止血的功用,所以他既不痛,血也很快止住了。重要的是,他可以大口吃東西,不用害怕會碰到那顆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