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49屆超級盃美式足球賽

我小時候就會很看籃球和棒球。瓊斯盃籃球賽剛好是暑假,我們都熬夜幫中華隊加油,還要從這個椅子跳到那個椅子,躲避飛來飛去的大蟑螂,當蟑螂在地上走的時候,我就用拖鞋把它們打扁,再抓鬍鬚丟到馬桶。以前中華棒球隊也很厲害,所以我也會看棒球幫中華隊加油。在美國雖然我們家看不到ESPN那種運動頻道,可是棒球的World Seies或NBA的冠軍賽一般頻道也會播出,所以我一定會看,就算不特別幫那一隊加油,不過看看他們的好技術也是很過癮。可是在台灣時好像沒有常在電視上看到美式足球的轉播,所以我也一直看不懂美式足球。後來小孩長大一點,想介紹他們看,可是剛好主日第三堂練習從3點開始,回到家已經7點多, 所以也沒機會看。

這次終於可以正式看超級盃了,比賽一開始我就準時坐在電視機前面,可惜我少得可憐的美式足球知識實在不夠用, 螢幕上打出來的1-10, 2-7.。。根本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只看到一堆人倒成一團,然後過一下又站好,然後又倒成一團,嘻嘻跟我一起看,也是一頭霧水。哈哈只想看超級盃的廣告,他前幾天就在網上看過了(他說有人leak, 先播出來了)。老公沒有像我對看運動比賽那麼狂熱,只是偶爾出來看看。

到了半場休息,我對那些唱歌表演不感興趣,所以趕快到電腦找Youtube影片補習一下,看看下半場能不能多看懂一點。

我們先看了一系列的 Football Wives 的介紹。她主要是介紹防守和攻擊兩方。我才發現原來防守和攻擊是兩批不同的人,難怪電視常常照到四分衛在旁邊喝水,我還以為為什麼四分衛一天到晚需要下場休息。

對於像我這樣對美式足球幾乎一竅不通的人,她的這個系列是很好的入門:

http://youtu.be/UgCSZ4WNHio

可是看了幾個之後,發現她沒回答到我看不懂的 1-10, 2-7... 的問題,所以我們再找其他的教學影片。

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我們那時候找的是哪一個影片,總之,看了以後我就很清楚了。信心滿滿的回到電視機前,一看,我又糊塗了。螢幕上的是2-17?????進攻隊伍有4次攻10碼,所以第一個數字是次數,第二個數字是距離10碼還有幾碼,怎麼有可能是17???應該比10小才對啊!這時候老公已經和我們一起看電視了,可是我唧唧呱呱的講了一堆我的疑問,他也聽不懂我到底要問什麼,我只好把問題放一邊,繼續看電視。過了一下,進攻有人犯規,裁判判加10碼,哈哈,這下我就懂了,原來的數字再加10,難怪會超過10。這個疑問被解答之後,我看轉播一路順暢,好好看,好精彩,最後峰迴路轉,我也可以跟老公一起評論,Seattle最後的戰術怎麼會這樣?看完之後,心裡只有一個感想:爽!

我真希望我明年還記得今年學到的東西,幸好我有部落格,這是我收藏資料的好地方。我剛剛又找了一個很好的Youtube教學影片,就算明年忘了,這個影片一定可以喚回我的記憶:

http://youtu.be/RLxC0QdBKeQ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