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養病”

一天晚上,我跟哈哈說,我應該不要太晚睡,要好好養病,病才會好得快。哈哈說,那會更糟糕,不會好得快。???他的理論是把病養了,病應該愈來愈大,所以身體不會愈來愈好。聽來還蠻有道理的。當時創造“養病”一詞的人,應該要仔細想想清楚了。

我平常接了哈哈,把哈哈送回家,過一會兒再出門接嘻嘻。有一天,天氣很好,我把哈哈送回家後,想直接開車到嘻嘻學校附近,先散散步再接嘻嘻,所以我跟哈哈說:我去散步,順便接嘻嘻。他矯正我:應該說去接嘻嘻,順便散步。他說的是對的,接嘻嘻是重要的事,是必作的事,散步只是順帶的,做不做都ok的。

看來,哈哈的中文程度比我想像中的好一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