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灰姑娘的傳人

我和爸爸的生日禮物都有長褲,美國買的長褲又普遍太長,幸好老公會用縫紉機,所以不成問題。


他開玩笑說他像灰姑娘,在車庫的角落裡默默的工作,沒多久,3條褲子就都改好了。

趁著縫紉機還沒收起來,他說我們家應該還要有一個人要會用縫紉機。我興趣不大,所以大力鼓吹兒子來學。有技能的男人是最有魅力的,我老公不但會用縫紉機,每天一早還會把水果洗好切好預備好在冰箱裡,會種菜,會修東西,也會幫我們3個剪頭髮,我不喜歡去店裡剪,只喜歡我老公剪的。 所以我希望我兒子也能作這種新好男人,讓我媳婦也做個幸福的女人,只是他們沒什麼動力,做蛋糕還ok,  平常我如果叫他們,他們會幫我掛衣服,疊衣服,偶爾沖沖碗,可是普遍來說還是偏懶,其中哈哈又比嘻嘻更懶, 所以這次縫衣機,我就從嘻嘻下手,勝算比較大。

比較愚蠢的方法是直接把嘻嘻叫過來學,然後他心不甘情不願的學,交差了事。聰明的媽媽當然不這麼做。我先拿了一件他們穿不下的衣服來,然後說要給他的小動物穿,叫他找一隻小動物來,他找來一隻小猴子,我就把衣服給猴子穿上,然後大讚好可愛,鼓勵他自己幫猴子作衣服。我和他一起量衣服的尺寸,畫線,剪掉太長的部分,用線稍微縫一下,然後叫灰姑娘來教嘻嘻用縫紉機。





中間也是有卡線或線圈用完了,灰姑娘就來幫忙,下圖是線用完了,他們在加線圈,嘻嘻用腳控制。

前面都是我設計,嘻嘻作,只有最後灰姑娘想要設計的比較細緻,所以他自己完成,因為我們已經沒耐心再做了。


我們不但幫猴子作了衣服,還有一個head band , 我說真的,猴子這樣穿真的很可愛!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活水和HG郊遊

活水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郊遊活動了,所以團長訂在11/1去Linda Vista Park 野餐。沒想到,鬧旱災的加州居然就在那天決定下雨,所以我們的野餐移師教會B9舉行。大家帶了一點食物,團契也預備了三明治, 有活水的弟兄姐妹和hiking group的人來參加。下午活動結束,雨就停了。





Youtube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Mx5hMOn5S8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10/31/14 豐收節晚會

教會不鼓勵裝神弄鬼的萬聖節,所以每年10月31都舉辦Harvest Night, 一年比一年更盛大,攤位也一年比一年更好玩。我今天從收音機聽到有的小孩去附近要糖果,結果拿到毒品, 以前也有聽過這種新聞,還是在教會比較安全,而且教會的糖果都是品質還不錯的。

哈嘻自願不慶祝萬聖節,所以在學校的遊行也不穿特別的服飾,只穿普通的衣服。 嘻嘻今年5年級結束了,明年就不會再有學校遊行了。

下面是教會豐收節晚會的剪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zkyK7paK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