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我們的新後院

從去年開始,在Stevens Creek Blvd 上接近高爾夫球場的地方就封起來開始大興土木,後來我們發現原來他們是要開通連結Blackberry Farm 的小路。今年7月初終於開了,我們常常去走,變成我們的新後院了。







今年加州缺水,小溪都乾掉了。

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7/22-7/26/14 黃石公園遊記
















去年暑假有東岸之旅,但今年一直沒確定時間和地點,主要是因為沒時間來深入研究景點交通或住宿之類的事。忙完7月初的AWANA露營和第二個週末提摩太小組的烹飪派對,眼看7月也接近尾聲了。8月我同事請假3個星期,所以我8月在小孩開學之前完全不能請假,我們家機動性一向非常高,說走就走, 看了幾個景點, 溫度高的就自動刪除,黃石大約75度左右,很舒服,所以就去那裡。7 /15上Google Flight 找了比較便宜的機場和日期訂了機票和租車 (在Priceline 訂機票加租車比較便宜),接下來的幾天研究了幾個別人的部落格:






http://tw.huarenyou.com/yellowstone-national-park-guide-652-8264 唐僧的黃石公園自助旅遊攻略





確定行程之後訂旅館。我們第一天和最後一天訂在北部的Bozeman機場附近,因為第一天早上4點多起床趕飛機,需要早點休息,所以旅遊以不長途開車為首要目標,免得老公開到睡著。第4天是隔天一早4點多需要起床趕飛機,所以住在飛機場旁邊比較不用太急。第二天住在黃石西門口外的旅館,第三天是住黃石南門口外另一個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裡的小木屋。這兩天離風景區比較近,不用長途開車,有多一點時間玩,不過價錢當然也貴得多,可是一寸光陰一寸金,我們只有短短的幾天假期,多玩就是多賺。


每天要寫成遊記太累,我乾脆把照片和影片作成Youtube Video比較快:
第一天: http://youtu.be/B0rnlDmvgXw
SJC-Salt Lake City-Bozeman-Lewis&Clark Cavern State Park-La Qunita Inn, Belgrade

第二天: http://youtu.be/us8fSyV2GCU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North Entrance-Mammoth Hot Springs-Canyon Village-Norris Geyser Basin-West Entrance-Yellowsone Westgate Hotel

第三天: http://youtu.be/tmcBhr1iQ2s
Lower Geyser Basin-Midway Geyser Basin-Upper Geyser Basin (Old Faithful)-South Entrance-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Jackson Lake Lodge

第四天(Part1):    http://youtu.be/n3rAEEy7Vwg
West Thumb Geyser Basin-Bridge Bay

第四天   (Part2)  :    http://youtu.be/HgsEx6Gmhno
Lake Village-Fishing Bridge-Hayden Valley-Mud Volcano-North Entrance-Quality Inn

第五天:   http://youtu.be/ASY6r2C2vgY
Bozeman-Salt Lake City-SJC-Home

總結: 好好玩,特別是看到一些無法想像的自然景觀時,不得不讚歎造物主的奇妙。一些地震火山活動也能變成如此的風景。只是每到一個景點在停車場停了車之後都需要走一段trail 才能到達真正美麗的景區,所以有雙好走路的鞋是需要的。哈嘻已經夠大了,所以可以 "appreciate” 山川的美,太小的小孩可能就不會覺得太好玩了。要細細玩遍整個黃石,至少要3,4天以上才夠。我們這次時間不多,所以東北的山區沒去,因為從地圖看來山路比較多,北邊又有石子路,怕小孩坐車不舒服,所以就省略了。那邊天氣很好,最高溫大約75度,不覺得熱,這幾天除了第一天下了10分鐘雨以外,都是陽光普照,感謝神一路上的保守和祝福。

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Bye Bye 大公雞

賣雞的店不能保證賣出來的雞是公是母,所以我們去年買的5隻雞裡面有一隻是公雞。公雞不會生蛋,在經濟價值上就大不如母雞,不過既然來了,我們也就養他吧!公雞很“顧家”, 所以如果有母雞飛出雞的圍牆去草地逛還沒回家,他都會去招呼她們回家。我們如果撒下食物,他也不會跟母雞搶, ladies first!大部分時間他都是個gentleman, 唯有遇上我老公, 同性相斥,他會用尖嘴跳起來攻擊,可能怕我老公搶了他的老婆。因此,為了自保,每次老公進去雞園都帶掃把,後來掃把沒用了,換澆花桶,他一要跳上來,就淋他一頭水,他就不敢了。他對我和哈哈嘻嘻倒是沒什麼敵意。只是他常常喜歡跳到母雞身上,有點R級,不過後來小朋友也就習慣了。

公雞司晨,我們的也不例外。不過,我們家的人睡覺特強,他根本不會影響到我們。直到前幾個星期,有個匿名鄰居寫了信來,說他家的小嬰兒常常早上5點多被公雞叫吵醒,一天睡眠就沒有規律了。我們哈哈小時候耳朵很尖,以前我們家附近半夜有火車經過,他一被吵醒就不睡,睡眠打亂,所以我很能理解鄰居的心情。他信寫得非常客氣,可是我們還是想幫他解決問題。

我們把公雞post Craigslist和各個社交網站,但無人問津。問了附近的農場,他們也不接受來歷不明的雞,怎麼辦?我們先把雞籠晚上用黑垃圾袋包上,讓公雞不知道天亮了,不過一開始有用,後來他也是6點不到就叫了。哈哈在網上看,用個繩子綁住他發聲的地方附近,結果他還是照叫不誤。我美好的睡眠習慣就因為擔心別人家嬰兒吵醒而被破壞了,每天他一叫,我就起床,或是把他放出來,或是給他東西吃,或是敲他籠子恐嚇他,使出我18般武藝,還是效果不彰。最後,老公決定殺雞滅口,經過一陣追逐,好不容易把他綁起來。毀屍滅跡的洞都挖好了,結果下不了手。問教會的人有沒有會殺雞的,結果大家都已經洗手不幹了。老公只好又把繩子解開,再想別的辦法。

我想到看看我們買雞的地方願不願意收留,只是我們已經買了一年半,還能退嗎?
從舊照片裡找到當初買雞的店名,再上網找到他們的電話。打過去,老闆說,可以把公雞帶過去,多久以前買的都ok。老公找了一天把公雞帶去,他們說會幫他找個新家。第二天,我睡到7點多,差點上班都要遲到了。公雞走了,小朋友們好像都ok, 母雞們也都ok. 我們也都ok, 相信鄰居更ok.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7/4-7/6 Big Tree State Park 露營

今年在Stockton東部的 Big Tree State Park 露營。營地的設備非常完善,算是歷年來數一數二好的。走幾步路就可以到洗澡的地方,而且有很多間,不像有時候還要開車去洗澡。野餐區的水像家裡的水龍頭一樣,開了就不會關,不像有時候還要手一直放在那裡,洗東西只能用一手洗。他們還附送燒螢火的木材,送到營地來,不像有的還要自己開車去買。沒有螞蟻,只是有蜜蜂和蚊子,聽說有熊,沒看到。

歷年來露營晚上會冷,所以我們都準備好一切防寒措施,沒想到今年一點都不冷,晚上穿短袖就ok, 像在家一樣。

我們準備第二天的晚餐,我煮了玉米貢丸糖,日本涼麵, 生菜水果沙拉,和串燒,另一個家庭煮了牛肉燴飯和番茄炒蛋。

 


這次總共有大約快20個家庭,七八十人

第一天晚上potluck, 我帶了牛腱+麵還有買來的水蜜桃派

螢火一大圈,竹籤有點短,可是走太近又怕會燒到


第二天早上一起去hiking


各類的樹


走在樹洞裡

小孩先走完全程,後來等了很久很久,大家才都走完

下午到小溪邊玩,小朋友最開心


玩完回營地的路上看見比較大的溪,還有小瀑布,再下去玩一下


他們自己搭的小木屋

點螢火,所有小孩都來圍觀


我和老公帶遊戲

小朋友排隊拿棉棉糖和巧克力去烤


這次先準備了工具,就不會燙到了


以釣魚的方法烤棉棉糖


走之前去了Columbia State Park.  這是當時淘金的大本營。嘻嘻上學期剛上過淘金歷史,我陪讀,所以來了這裡格外親切的感覺。



眼睛被蚊子咬了腫得好大

 當時裝金子的保管箱
回程大堵車,主要是笨GPS帶我們走了49號,經過Yosemite的出口,可能很多人從那裡也正要回家。兩個多鐘頭的路我們走了五個鐘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