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嘻嘻騎大人腳踏車

今天嘻嘻很快的把功課寫完,在外面打了一下籃球,天還沒黑,我忽然想到讓他試試看騎大腳踏車。

我們一共有4台腳踏車,3台大的,1台小一點,所以每次我們一起騎出去,嘻嘻總是最辛苦,因為他的腳要動最多最快才追得上我們輕鬆騎的速度。我們是靠車輪,他是靠雙腿。

本來哈哈去年也是騎小的,可是他去年暑假長高,便接管了我和老公共用的腳踏車,我和老公在Citywide Garage Sale 各買了一台,嘻嘻接收了哈哈的,把他自己的給了樂樂。

本來以為這樣的狀況還可以維持一陣,因為嘻嘻比哈哈小了兩歲,應該沒那麼快換大人車,沒想到,今天讓他一試,居然ok, 在家附近騎了一大圈都沒問題。他最得意的是上坡,家附近有個大坡,平常他騎小車,上得很辛苦,今天一下就上去了。

三台大車,就讓他們三個騎吧,反正我也沒那麼愛騎車。我運動完全是因為生了兩個男生,為了起到良好的示範作用,我只好跟著運動,如果有藉口不用作,我是很ok 的。

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科學展覽

嘻嘻學校每一年都有科學展覽,1-4年級的小朋友是自願參加的,5年級是規定要參加。嘻嘻每一年都有參加,而且今年是自己想的題目“which food is best for dyeing the cloth?".他用很多不同的蔬菜水果打汁再用筆畫到布上,最後發現黑莓汁染色最好看,其他很多汁其實上不了色。

這個實驗雖然很簡單,不過至少是他自己想出來的實驗, 而且這種自願的展覽還願意花時間作,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嘻嘻溜冰

我們家前幾年有去溜冰幾次,後來我覺得我年齡愈來愈大,如果不小心摔了就麻煩了,所以後來就沒去了,小朋友也沒提說想去,所以溜冰這件事就從我們家消失了。

前一陣子冬奧,我們看了溜冰比賽,有一天,嘻嘻把像塑膠袋的packing bubbles 套在腳上,滑滑的走路像是溜冰,我就問他 想不想溜冰,他先問哈哈要不要。我跟他說,兩個人可以喜歡不一樣的事,如果哈哈不溜,他還是可以去,兩個人不需要綁在一起,果然,哈哈沒有想去,所以我就帶嘻嘻去,哈哈和老公在家。我跟嘻嘻說,我不滑,他自己進去滑可不可以,他說ok.

前幾圈,他完全扶著旁邊走,後來有些地方被人擋到,不得不往中間一點,所以他放手一點。我幫他照了很多video, 他每走完一圈就來看一看,休息一下,並且定下下一圈的目標。慢慢的,他比較敢放手,到最後幾圈,我叫他手想辦法不要扶到旁邊,只在中間滑,他也做到了。他一共溜了一個半小時,他說以後一兩個月可以來一次,可是不知道冬奧過去,這個溜冰熱情可以持續多久。




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2/17/14 Hidden Villa

總統日星期一放假,號召了幾個家庭一起去走走, 小孩多,到Hidden Villa 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有農場,有小動物,也有hiking trails. 我們是下午3點集合,有五個小男生,年齡差不多,一個2年級,一個6年級,三個4年級,都可以玩在一起。星期一通常不開,所以停車場不收費,但這天破例開門,停車場仍然不要錢。感謝神,為我們預備了一位正在受訓練的義務解說員,一樣一樣的帶我們看動物,不但告訴我們他們的習性,也告訴我們他們的名字。那隻牛本來在遠遠的,後來我們一直叫他的名字,他就過來了。大部分都是女生還小孩在看動物,男生都在講話。










 晚上到不遠的Sweet Tomato 晚餐,這樣大家可以選自己想吃的吃。那天剛好小孩免費,很划算。



吃完晚飯, K&K熱情的邀請我們到他們家後院菜園拔菜,拔蘿蔔,他們的菜園規模很大,滿地都是菜,橘子樹上也很多甜的橘子,我們抱了一大包菜走。D去查了蘿蔔葉的做法,所以我們第一次煮蘿蔔葉。

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2/15/14 灣區新景點

我們不喜歡每次到同一個地方玩,所以上次老公帶我們從Rancho San Antonio 的後面繞去玩,這種把戲玩一次可以,玩兩次可就沒人上當了。老公這次忽然靈光一現,想到我們雖然離De Anza College 很近,每次買菜開車常常經過,不過從來沒進去逛過(其實我很久以前有去那裡捐血過),所以不如就去那裡“outing”吧。沒有人反對,大家就上車出發了。

我們把車停在對面的Memorial Park, 鴨子池塘到了冬天水都放光,是光禿禿的。


可憐的鴨子,每次只要哈嘻一來都會被追。


De Anza 到了!我們逛了大約半個多鐘頭,只逛了一半,就回家吃午餐了。下次再逛另一半。




老公這次想到的好地點,幫了他一個大忙,以後一大段時間,他都不用傷腦筋了, Foothill College, Stanford, 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 Santa Clara University, 遠一點還有Mission College....大大的校園都可以成為我們hiking的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