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水管破了

前幾個禮拜,有一天晚上,老公說聽到水管有壓力在流的聲音。我跟他說是暖氣的聲音,所以我們就睡覺了。第二天早上,他還是覺得是水的聲音,所以把院子的水的開關關掉,就沒聲音了,所以證明了是院子的水管漏水。

可是那一陣子都在下雨,所有的地都是濕的,也看不出來到底哪裡的水管漏,只能一直關著院子的水開關。

上星期六早上,有短暫的晴天,所以老公決定去隨便挖挖看,運氣好的話,就可以剛好挖到破掉的水管,只是這機率實在太低了,他挖了幾個我建議的地方都沒有發現破的水管。

我聰明的兒子哈哈說,把水管開大一點,看看能不能看到哪裡漏水。果然,水一開大,立刻就看到有一塊地大積水,這麼快就找到案發地點了。我們把那附近的紅莓剪掉,反正這一兩年都沒結什麼果子。我和弟弟清樹枝,他們開始挖開土,發現是兩個水管連接的地方漏水。






老公去買了材料回來修, 但是因為它水還沒乾,根本黏不上新的水管。聰明的老公先用一個開關把水堵住,使水完全不再流,整個乾了,然後再粘上新的一段。
 最後,用磚頭把水管架高固定好,就大功告成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