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

嘻嘻科學營

哈哈嘻嘻小學每一次的5年級生都有4天3夜的科學營,由老師帶著所有5年級的小朋友到我們附近的Walden West Camp 住。他們在學校有說明會,所以小朋友都很清楚會作什麼,也知道該帶什麼東西。嘻嘻自己打包所有行李,最後,連睡袋都能裝在行李箱裡,就不用額外拿著,也不用收進袋子裡了。其實,對於小朋友來說,收睡袋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特別是要把折好的睡袋再裝進小小的袋子裡,更是困難。我們之前已經練習過好幾遍,後來發現睡袋可以放進行李箱,就鬆了一口氣。其實,以前哈哈也是帶同一個睡袋,可是我從來沒擔心過他收不起來,之前也沒練習,對哈哈,我可能是比較放心,他臨危不亂,點子多,手也巧。嘻嘻一直是跟在哈哈後面,有事情哈哈都會幫忙作好,所以他比較沒有處理事情的能力。

 出門前,來一張照片。



他們10幾個人睡一間,嘻嘻說他睡上鋪。他走前一晚,跟我說他怕晚上作惡夢。他很久以前有作惡夢,後來我們每天睡前禱告,他就都沒作惡夢了。我告訴他,他每天睡覺之前,可以自己跟神禱告,就不用怕作惡夢了。他這才放心。


晚上有螢火晚會


餐廳很大,聽說東西蠻好吃的


他們每天去走路,因為下雨,常常都需要穿雨衣




回來了,大家在學校等父母去接


他這幾天都很好,是一個學習獨立很好的機會。我只要管哈哈一個,輕鬆很多。我以前覺得生一個和生兩個差不多,但這幾天覺得還是有差。比如說煮飯,我只要管一個人喜不喜歡吃就好了,因為他們兩個口味不同,我平常需要兼顧兩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