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NASA 美國航空及太空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Ames Research Center 75 週年慶Open House

 今天是NASA Ames中心75週年的開放參觀日,我們一個多月前就上網登記了。我想小朋友星期六就讓他們睡晚一點,所以我們選了11點進場。那時也不太確定進去是看什麼或有多少人去,先報名再說。


活動前一個星期就來了一封 email說他們那裡有一萬五千個停車位,有十二萬人報名,所以建議大家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我昨天晚上仔細研究地圖,看看要怎麼去比較有車位又不塞車。今天早上,老公想到一萬五千個車位,每部車坐4個人,應該有6萬人有位子停。所以我們那批是第三批,有可能有位子,也有可能沒有。可是看了Google地圖,整個NASA附近的區域塞車都很嚴重,所以我們決定把車停在CAL Train 車站旁邊坐NASA的免費遊覽車去。我們運氣還不錯,在Hope & California 交界找到車位,並不需要走太遠。


走到CAL Train 車站,沒想到來坐免費遊覽車的人這麼多,排隊排了一圈又一圈,車一部一部裝滿載走,人群卻沒移動多少。


來個近照。基本上,我們連想找隊伍的盡頭在哪裡都找了半天。 後來有位維持秩序的小姐建議我們還不如搭輕軌列車快一點,只要往前走幾條街就到車站。


到了車站,有專人幫助我們買票,還有人送我們3張票(兩大一小),省了我們$5.75.




是在NASA/Bayshore 站下車


到了站,一看窗外,又是滿滿的人潮


下了車,需要等著過馬路, 不太確定在等什麼,可是要等很久。剛剛送我們票的人,可能是一下車看到又要等,又那麼多人,直接跳上車往回走了。老公一直也有同樣的願望,可是我總覺得我們費盡千辛萬苦來到這裡,總要看看人家12萬人在幹什麼, 我說,他們如果要回家可以回家,我要去看。結果大家也沒有要走了。老公說,他們應該要hire那些迪士尼樂園的人來負責交通,使動線流暢一點,大家才不用等半天。 哈哈在用手機看Google地圖,NASA附近的區域全是紅色的線,堵車嚴重,幸好我們沒開車來。


在人潮的前後圍攻下,沒辦法停下腳好好照張像,照個招牌偏偏少了一堆字


龐然大物頭上綁了一顆星,像個聖誕樹



很多不同飛機



我們進了龐然大物的裡面,空無一物,應該是修太空梭的地方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用來停泊 blimp 的地方)


最成功的一點就是到處都有很多流動廁所,雖然我們沒使用


有很多這種小型的帳篷,有專人簡介一些東西,可是很難擠進去,那個人又沒有帶麥克風,所以也聽不清楚他在幹什麼


每月第三週六早上9點都有放火箭活動。


這是不會被偵測到的飛機,因為很扁


太空人上太空前要綁在這種椅子上轉轉轉,適應一下,那個小孩自願被綁在上面轉,轉了20幾圈,我覺得他一定很後悔自願去轉。


太空廁所

這只是一些普通停在路邊的車,還有一堆人跑去合照,哈哈也過去搞笑一下


看起來像是引擎工廠,好不容易穿過人群跑到前面看,也只看到一堆電線。 (是用來測試太空梭的外殼,模擬太空梭飛回地球時因與大氣摩擦所產生的高溫,溫度可高達太陽的表面溫度,一堆電線其實是一推降溫用的水管。)


這個星就像我們在黃石公園看到的噴泉





一堆車等著要出來

一堆人等著要上車(輕軌列車)


 好像要往Mountain View去的人並不是太多,所以我們還有位子坐。坐在腳踏車車廂



下車了。單程大人兩塊,小孩1.75.


車站旁邊有個Subway, 我們就來吃午餐,那時已經是2點多了,店門口掛了一張紙說沒麵包了,只剩沙拉,要等25分鐘,不過老公還是說進去看看。我們運氣好,麵包又出爐了,所以我們3個點了6 inch的,老公點了foot long的,午餐就解決了。


NASA Ames 好大,我們大概只走了一半,還有一半沒逛到,可是哈哈跟同學約了3點要去同學家,所以我們需要先離開。他們路線的規劃不太好,很多馬路不能走進去,要繞一大圈,我們本來在地圖上看到有賣食物,結果需要繞一大圈才能到,在還剩兩條街的地方,老公說他自己去看看有沒有(碰到一個教會的姐妹說那裡沒有賣吃的), 結果發現只有賣水和汽水,另外地圖上有賣吃的的地方又要繞更大一圈,所以我們決定不在裡面吃。展覽的攤位不是很集中,都要走一段路, 而且指示標誌也不夠, 所以有時候會走冤枉路。無論如何,還是祝NASA Ames 75歲生日快樂!

1 則留言:

May 提到...

總是有碰到大場面的機會,得到一個經騐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