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Khan Academy and Quizlet

今年暑假, 教會沒有AWANA, 有一位弟兄用Khan Academy的課程教小朋友學programming. 我有一次在家看嘻嘻自己在學,我也覺得很有意思,所以也自己申請了一個帳戶。其實去年哈哈的數學老師也讓他們作了很多Khan Academy的數學題,只是那個時候,我不知道每個人都可以自己申請。

我一開始是玩programming, 不過後來覺得無聊,就開始作數學,作5-8年級數學,這樣他們數學有什麼問題,我就可以回答,否則以前學的東西,還是會忘的。網站上還有代數,三角,微積分等我已經忘光的東西,將來可以一一學回來。

除了數學,還有很多錄影帶教學,像物理,化學,藝術,人文,經濟,甚至SAT或其他考試的複習。我沒什麼時間看,可是嘻嘻看了不少。

在作了題目或看了錄音帶之後,它會給獎牌或點數,沒有實質價值,只是讓自己心裡爽一下而已。我現在已經累積了237553分,嘻嘻比我多得多。

請按此: Khan Academy網站連結

另外,我最近喜歡的一個網站是quizlet.com . 這是嘻嘻今年的老師推薦的,主要在學習語文或字義上有幫助,後來我們發現也有AWANA的經文資料,對AWANA的背聖經經文也有幫助。五年級要把美國50州州名和州政府背起來,每個禮拜要背12個左右,我也用quizlet和嘻嘻一起背。在quizlet上有很多既有的資料,也可以自己新增資料,像嘻嘻班有一個自己的群體,所以每個禮拜老師或同學會放上他們班正在學的東西,其他小朋友可以一起練習和比賽。我不能加入他們的群體,所以我自己找一些關於背50州的開放群體比賽和練習。

有了這些學習網站,不但小朋友喜歡學,我也喜歡學, 常常動腦,這樣應該不會得老人癡呆症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