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Bye Bye 大公雞

賣雞的店不能保證賣出來的雞是公是母,所以我們去年買的5隻雞裡面有一隻是公雞。公雞不會生蛋,在經濟價值上就大不如母雞,不過既然來了,我們也就養他吧!公雞很“顧家”, 所以如果有母雞飛出雞的圍牆去草地逛還沒回家,他都會去招呼她們回家。我們如果撒下食物,他也不會跟母雞搶, ladies first!大部分時間他都是個gentleman, 唯有遇上我老公, 同性相斥,他會用尖嘴跳起來攻擊,可能怕我老公搶了他的老婆。因此,為了自保,每次老公進去雞園都帶掃把,後來掃把沒用了,換澆花桶,他一要跳上來,就淋他一頭水,他就不敢了。他對我和哈哈嘻嘻倒是沒什麼敵意。只是他常常喜歡跳到母雞身上,有點R級,不過後來小朋友也就習慣了。

公雞司晨,我們的也不例外。不過,我們家的人睡覺特強,他根本不會影響到我們。直到前幾個星期,有個匿名鄰居寫了信來,說他家的小嬰兒常常早上5點多被公雞叫吵醒,一天睡眠就沒有規律了。我們哈哈小時候耳朵很尖,以前我們家附近半夜有火車經過,他一被吵醒就不睡,睡眠打亂,所以我很能理解鄰居的心情。他信寫得非常客氣,可是我們還是想幫他解決問題。

我們把公雞post Craigslist和各個社交網站,但無人問津。問了附近的農場,他們也不接受來歷不明的雞,怎麼辦?我們先把雞籠晚上用黑垃圾袋包上,讓公雞不知道天亮了,不過一開始有用,後來他也是6點不到就叫了。哈哈在網上看,用個繩子綁住他發聲的地方附近,結果他還是照叫不誤。我美好的睡眠習慣就因為擔心別人家嬰兒吵醒而被破壞了,每天他一叫,我就起床,或是把他放出來,或是給他東西吃,或是敲他籠子恐嚇他,使出我18般武藝,還是效果不彰。最後,老公決定殺雞滅口,經過一陣追逐,好不容易把他綁起來。毀屍滅跡的洞都挖好了,結果下不了手。問教會的人有沒有會殺雞的,結果大家都已經洗手不幹了。老公只好又把繩子解開,再想別的辦法。

我想到看看我們買雞的地方願不願意收留,只是我們已經買了一年半,還能退嗎?
從舊照片裡找到當初買雞的店名,再上網找到他們的電話。打過去,老闆說,可以把公雞帶過去,多久以前買的都ok。老公找了一天把公雞帶去,他們說會幫他找個新家。第二天,我睡到7點多,差點上班都要遲到了。公雞走了,小朋友們好像都ok, 母雞們也都ok. 我們也都ok, 相信鄰居更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