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我們的一氧化碳警報器

我們家的警報器很厲害,都知道我老公什麼時候出差。當他一兩年前第一次出差的時候,警報器要換電池的警鈴就響了,每一分鐘嗶一次,我們到處都找不到是哪一個警報器在響,我好擔心是樓頂閣樓的響,因為我不敢上樓換。幸好後來是虛驚一場,是放熱水器那一間房的警報器。

後來幾乎每次老公出差就有警報器需要換電池,我們也見怪不怪,把這個看成笑話。

前幾天老公去Oregon開會,星期天下午去,星期二晚上回來。星期天晚上,我們就聽到又開始嗶了,大家分頭找是哪一個需要換,輪流在不同的警報器下等著看是不是它在嗶。一個一個都推翻了以後,我開始緊張了,會不會是樓上閣樓的?一,二十分鐘整個房子都聽了一圈,甚至有的聽了好幾遍之後,大家都覺得是樓上的。我鄭重的聲明,我絕不上去換,樓上的燈壞了,以前有racoon, 現在不知道有什麼小動物,我不敢上去。他們睡覺可以把門關起來,就比較聽不到嗶,而且一分鐘才一次,趁著不嗶的幾十秒趕快睡。兩個小朋友非常的有同理心,都說不換也沒關係,不需要關門就可以睡覺了,這樣我就放心了。

兩個小朋友接著去洗澡準備睡覺。嘻嘻先洗好,我準備帶他去禱告睡覺了,警報器還在嗶著,那也沒辦法了。就在我們離嘻嘻房間還有兩三步的時候,忽然嗶了一聲很長很大的,然後就沒聲音了。我和嘻嘻都嚇了一跳,站在原地等下一個嗶。等了一會兒,我們發現它不嗶了!!!嘻嘻說,他剛剛洗澡的時候有禱告,感謝主,聽了他的禱告。我都忘了可以禱告了。

哈哈嘻嘻都睡了,我也要洗澡睡覺了,可是,他又開始嗶了。我禱告他也不停,我洗完澡了,他還在嗶。神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也不需要照我們所禱告的做,可是我需要睡覺啊!我禱告神讓我趕快睡著,也讓小朋友不被吵醒,果然,幾秒鐘之後我就不省人事,小朋友第二天早上起來也都不知道警報器有再嗶過。早上已經完全安靜沒聲音了,我們就趕快梳洗吃早餐上學去。

下午下班回來,不但嗶,而且不是一分鐘嗶一次,而是嗶個沒停,實在很煩人。哈哈拿個耳機戴上,可以隔離一點聲音。老公還要一天才回來,我要讓他嗶一天嗎? 大家都會受不了的。就像教會本月經訓說的: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求神加給我膽量,我決定上了。

兩個小朋友一個幫忙拿電池,一個幫忙拿手電筒,我就把上樓的梯子拉下來,我住在這裡7年,這是我第一次拉梯子下來。我稍微上去看了一眼,發現還有微弱的太陽光照進來,我就和嘻嘻說不用手電筒了。照得太清楚反而會有比較多機會看到我不敢看到的東西,所以還是暗暗的就好。我很快的換好電池,本來想把另一個在樓上的smoke detector電池也換了,可是找不到,我也不敢再找,勇氣已經用光了,我就趕快收工,剩下的等老公回來再說。

聖經哥林多前書: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

嘻嘻第一個禱告時,神知道他們有聲音很難睡,所以讓嗶聲停了。我房間離嗶聲較遠,所以神沒讓嗶聲停,但我需要睡眠,神聽了我第二個禱告,讓我在嗶聲繼續的環境下很快的睡著了。第二天早上大家趕著上班上學,警報器完全沒叫,直到我下班他響個不停,神逼著我要我學習堅強,並賜我力量解決困難。

我們家的警報器實在可惡,我們的神實在可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