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蜂房下滴的蜜








9耶 和 華 的 道 理 潔 淨 , 存 到 永 遠 ; 耶 和 華 的 典 章 真 實 , 全 然 公 義 ─

10都 比 金 子 可 羨 慕 , 且 比 極 多 的 精 金 可 羨 慕 ; 比 蜜 甘 甜 , 且 比 蜂 房 下 滴 的 蜜 甘 甜 。(詩篇19)


24良 言 如 同 蜂 房 , 使 心 覺 甘 甜 , 使 骨 得 醫 治 。(箴言16)

13我 兒 , 你 要 吃 蜜 , 因 為 是 好 的 ; 吃 蜂 房 下 滴 的 蜜 便 覺 甘 甜 。
14你 心 得 了 智 慧 , 也 必 覺 得 如 此 。 你 若 找 著 , 至 終 必 有 善 報 ; 你 的 指 望 也 不 致 斷 絕 。(箴言24)


在聖經中,有好幾次提到蜂房下滴的蜜, 不過一般人只吃過菜市場賣的蜜,很少有機會吃到蜂房的蜜,我們從來也沒想過要吃蜂房的蜜。

前幾個禮拜,某一個星期六早上,我們聽到客廳附近的屋頂那邊有很大響聲,過一下,有大大的東西掉到地上,有一隻Blue Jay飛走,再過一下,它又把另一個大東西弄到地上。我們出去一看,是兩個蜂窩,確定沒有蜜蜂在裡面之後,我就把它拿來研究研究。我發現,裡面真的有蜂蜜,只是不太多就是了。我想到人家說過敏的話,吃local的蜂蜜會減輕症狀,因為這是附近的花粉來的。我們家的蜂窩,應該也是我們家的花才對。我從來沒吃過蜂窩的蜜,可是我喜歡嘗試沒試過的東西,所以我就拿個棉花棒蘸一點試試看。哇,真的好甜!我把有蜜的格子剝開,在水龍頭下洗一洗,直接吃,很好吃。吃了一下之後,沒什麼異狀,嘻嘻在旁邊也要試試,他就加入我。哈哈在房間,我也拿了一點給他試試看,他有過敏,搞不好吃了有點幫助。老公比較謹慎,一開始不敢吃,我跟他講,我們3個人都吃了,要是有怎麼樣,難道他自己一個人活著會有意思嗎?不如加入我們。而且聖經上講了好幾次蜂房下滴的蜜,如果作者沒吃過,他們怎麼知道好吃?如果他們吃過,還能活著寫下來,表示沒事。最後,老公也加入試吃行列。

我覺得,新鮮的蜂房蜜是比較清甜的感覺,市場的比較醇厚,是不太一樣。謝謝Blue Jay 讓我們有這樣一個新奇的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