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哈哈的學校小提琴演奏

哈哈六年級選修小提琴。上學期有一次弦樂演奏,下學期還有一次。他7年級還會選小提琴。他說他不太會看譜,不過只要知道第一個音後面就會拉,而且一聽就記得,所以也懶得學看譜。他是真的會背整首歌,因為他洗澡時都會在裡面哼。我雖然沒聽過他拉很多次,可是對這些歌都很熟了。他參加Choir也是一樣,只要知道第一個音,就可以推斷出其他的音,他是唱Alto, 好像也沒什麼問題,練個幾次就搞定,他對音樂有特別的敏感度。我早就看出來他在音樂方面的長處,相信他將來長大在教會能用音樂事奉神,可是我不想讓他對音樂失去興趣,所以從來不會逼他去學這個學那個,除非他自己願意。5年級時,中文學校有教小提琴的老師,我說我也想學,叫他們學了教我,他們兩個就都答應去學,也教了我,我和他們一起練,拉得也ok。後來哈哈六年級有選修,他還不討厭小提琴,就選了小提琴,每天一節課。上了一年,還不討厭,所以他7年級也要選,可是叫他到外面上課他就不想。沒關係,打個基礎,將來長大如果真的想好好拉,隨時可以再學,只要興趣在就沒問題。

三首歌的Youtube 連結:

1. Variations on a Sailing Song
2. Theme from Canon in D
3. Tour of California

我後來跟他講,他一直被前面的大頭擋住。他說在兩邊的那兩個高男是7年級的,本來是坐後面,可是他們是好朋友,一直講話,老師為了把他們分開,就把哈哈和另一個6年級生放在他們兩個中間,這一來,兩個小個子的剛好被擋個正著。

下面這段是開始以前大家在台上的實況。其中,哈哈後面的男生小提琴掉到地上,哈哈一臉驚嚇的表情so funny!我跟嘻嘻看這一段看了好多次,一面看一面笑。

上台前實況報導



2 則留言:

Pko2003 提到...

哈哈真是太厲害了!知道第一個音就知道如何拉,加油。

Unknown 提到...

他看不懂絕對位置,可是看得懂相對位置。我想,沒魚蝦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