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AWANA 畢業

從哈哈3歲左右,我們教會開始成立AWANA(Approved Workmen Are Not Ashamed),三到四歲是Cubbies, K到2年級是Sparks, 3到6年級是T&T。哈哈今年讀完6年級,所以也要從AWANA畢業了。他們每個禮拜玩遊戲,背聖經,唱詩歌,聽信息,吃點心,除了老師外,每一班還有大哥哥或大姐姐當LIT(Leader in Training). 

5/9 每個六年級的小朋友還要給一段短短的感言。他從4月初就跟我講他那天要躲起來,因為他不想要講。他是害羞的小朋友,我也不想強迫他,所以當他第一次和我這樣說時,我和嘻嘻就一起和他開玩笑,我們叫他假裝拉肚子,一要輪到他,他就要上廁所,還講了什麼,我也想不起來了,反正我們就笑成一團。

還剩一兩個星期時,我開始幫他做一點思想準備工作,跟他說到時候講一句Thank you也可以,不需要長篇大論,如果他還是選擇要拉肚子,我也ok, 只是AWANA上了那麼多年, 差這一步,好像少了點什麼。

剩一兩天時,我們晚上的代禱也加上這一項,看起來,他也不堅持要拉肚子了,只是我完全沒把握他會講什麼。當天晚上要出門時,他還搞笑說他頭痛,不過他好像已經不排斥講了。

那天我是帶Sparks唱歌,唱完去T&T, 小朋友已經講到一半了,不知道哈哈講了沒?結果下一個就是他。他說他在AWANA交到一些朋友,很喜歡AWANA,也希望下學期能成為LIT. 感謝神讓他有膽量講完,看起來也不緊張,也感謝神讓他願意成為LIT。我們在家裡也討論過這件事,他本來也不願意當LIT,因為他不知道怎麼照顧小朋友,又怕太忙。 我告訴他有很多小朋友和家長來AWANA時都沒信主, 老師和LIT幫助小朋友認識神,神對我們這麼好, 做LIT是服侍神的一個管道。他在家沒答應,還在考慮,我也沒繼續鼓動他,服事神是一定要心甘情願,不然就沒意義了。很高興聽到他自己在台上講他願意(他說looking forward to)當LIT.

不過到了真的要寫報名單的那天,他又考慮好久,我們3個就在那裡等他作最後決定,好不容易,他提筆開始寫報名單, 然後又考慮好久要帶哪一班,就在快要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時候,一位AWANA註冊組的姐妹走過來講了一句話:7年級的LIT通常都被排到Cubbies。 是這樣喔, 既然沒什麼選擇,就隨便選選,所以兩分鐘就把報名表解決了,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哈哈是這種作決定很小心的人,我還記得他讀K 的時候,有一天,老師要他們帶一本最喜歡的書到學校,他花了一個下午又一個晚上的時間,把整個書架上的書拿下來一本一本選,才選中了一本 Home Depot 出的厚厚的“Home Improvement 1-2-3。將來他選到的媳婦,一定是不簡單的人物,才會被他選中,只是不知道等他選好,是不是已經五六十歲了。


他得了一個Excellence Award, 他說也不知道為什麼有這個,我也不知道,還是留個影,作個紀念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