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眼齒近況

弟弟眼睛上星期作了half-way evaluation, 醫生說他很多方面有進步。他每天花不少時間作眼睛的功課,希望眼睛愈練愈厲害。他現在看課外讀物時間也漸漸長了,可能是眼睛比較不會不舒服了。

哈哈上星期五開始去作一個月複查,醫生說他清潔得很好,並幫他換了一副braces.他也開始戴 head gear, 就是在頭上綁一個緊的東西勒住牙齒,通常在不需要吃東西的時候戴,也就是睡覺的時候。我光是想像就覺得戴這種東西怎麼睡覺,一定不舒服,可是哈哈似乎有遺傳到我睡覺的神力,第一天晚上一下就睡著了,只是打呼的聲音有點像喇叭聲,星期日,後面的ring 脫落,今天去牙醫那裡再裝一次。這是他的第三副braces, 第一副藍色,第二副綠色,第三副淺橘色。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哈哈去Science Camp

哈哈學校每年5年級的學生都有4天3夜的science camp.營地離家不遠,就在後面的山上,所以我們也很放心。老師發了一張物品清單,每樣需用物品都註明了要帶多少,哈哈就照著上面寫的自己準備行李。我幾乎沒幫他,除了他東西放不下,小箱換中箱,中箱又要換大箱時,我教他該怎麼樣收比較不佔空間,因為只是去住3個晚上,箱子如果帶的比老公去台灣2個禮拜還大,就有點太誇張了。

老師讓每個人選3個最想要在同一寢室的人,而且保證至少有一個人會被分在同一寢室,他們11個人一間,應該是很熱鬧。聽說是8點洗2分鐘的澡,9點關燈,第一天晚上有營火晚會,其他每一天有健行,哈哈是非常高興去。

我發現,我很放心他在外面住,知道他事情應該都能處理的很好,我也很放心讓他自己準備行李,相信他不會遺漏。哈哈是個可以獨立也很小心的小孩,所以他8,9歲起,我就讓他拿刀子,開火煮東西。嘻嘻比較黏,不太願意自己弄,我也希望慢慢放,讓他從哈哈助手做起,現在哈哈作蛋糕時,嘻嘻幫忙磨檸檬屑,也幫忙把裝飾的鮮奶油抹平。我覺得,當父母的責任,是要在他長大需要離開家時,已經完全作好自己獨立生活的準備,不但能自己做正確的選擇,知道依靠神,而且日常生活一切的需要可以自己打理妥當。

~~~~~~~~~~
星期五中午,到學校把哈哈接回家,他好喜歡Science Camp, 還說再過6年,高中的時候,要去作義工。我說,那不是剛好是高中放春假的時候,去的話,春假就沒有了?他說,去那裡比放春假更好玩。他們每一個房間除了自己班的人,還有其他班的人,每次兩個人一起洗澡,第一個人洗一分鐘,第二個人洗一分鐘,第一個人再洗一分鐘,第二個人再洗一分鐘。他也很喜歡那裡的食物,每天早上都有新鮮橘子汁喝,回來之後,他和嘻嘻也幫忙榨橘子汁給我們喝。

他沒感冒,沒受傷,很高興,看起來是把自己照顧得很好。Science Camp, 成功!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Science Fair

今年學校的Science Fair 倆個人都有作。哈班是每個人都需要作,嘻班是自己想做就做,結果23個人中只有4.5個作(有兩個人同作一個,所以算1.5個人)。

哈的題目是 :Is it possible to make soda/carbonated water with everyday materials. 他用檸檬,萊姆,橘子汁和小蘇打粉混合,用試紙檢驗Ph 值,看看和店裡賣的soda 的 ph值差多遠。結果是,還是有些不同。

嘻的題目是: Danger! how far should I be away from the electronics? 他用測量電波,磁波和電磁波的三合一儀器測量我們家常用的電器和燈泡,看看每種東西應該保持多少距離,才是對人體安全的。LED比傳統燈泡安全,最多電磁波的是省電燈泡。手提電腦一面充電一面用是最多電磁波的。總之,離使用中的充電器愈遠愈好。

2013年4月2日 星期二

復活節尋蛋

今年復活節的尋蛋活動還是在Memorial Park 舉行,難得沒下雨,我和老公是下午在First Step福音攤位幫忙和小朋友講 First Step gospel track,所以吃完午飯,就帶哈嘻去。他們兩個對於去每個攤位積滿章換獎品已經沒有興趣,哈哈對撿蛋也沒興趣了,所以只剩嘻嘻撿。太多人,他雖然跑得快,也只撿到6個蛋。

很多小朋友都是早上來,所以我們的攤位人不太多。有些小朋友願意接受主,最可愛的是一個4歲的小女生,很認真聽福音,問她要不要信主,她要,跟著一句一句的禱告,我要用簡單又短的句子帶她,不然她沒辦法記得。她媽媽是基督徒,發現她女兒願意信主,一臉驚訝和高興。不過也有碰到麻煩的,老公說,他碰到有家長不准小孩信主的,特別是一些印度家庭。

嘻嘻撿完蛋後,我帶他們先回家,老公繼續在幫忙。哈幫我把新的車庫遙控器定好,嘻一面玩scooter, 一面當哈的助手,負責遞工具。










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哈和電腦

今天哈說他在學校有一個好玩的事。

他和一個同學T一起作了一個遊戲網站,同學B和J負責試玩,因為他們不會作網站。

B to Ha: Why do you know so much about computer?
Ha: I guess that it's because my dad is an engineer, and he taught me some stuff.
B: It didn't make sense. In my family, we have a lot of engineers and doctors, how come I know nothing about it.
Ha: deh. What do you expect for a kid who disassembled a computer at age 3?


我跟哈說, you not only disassembled a computer, but also a fax machine, a DVD player, a tape recorder/radio, a Video player, few phones and maybe few alarm clocks.

培養一個工程師需要良好的修養和強壯的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