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12/21-23Tahoe/Reno滑雪之旅+12/24 聖誕Party-Part2

滑雪場離旅館大約一個鐘頭不到,我們9:40離開旅館,大約10點多就到了。去年哈哈上了課,嘻嘻上了一半就“翹課”,所以這次實在不知道嘻嘻會不會願意上課。我們從出門前幾天就把上滑雪課放在嘻嘻每天上床禱告事項,求神賜他勇氣。排隊報名時,他說願意去上課,所以幫他們兩個人報名,也租了雪具。我們在灣區買了奇華的麵包當午餐,兩個小孩則是吃lunchable.吃完了,就去排隊準備上課。

嘻嘻一路鎮定,看起來是沒問題了,不過也不敢說,因為上次是課上了一半才落跑的。小孩上課的地方離我們很遠,所以看不清楚,也沒辦法照相,只能按照他們頭上的帽子分別班級,知道有可能在哪裡。時間一分一分過,都沒有像嘻嘻的小孩被帶出來,電話也沒響,看樣子,他ok了。

課是一個鐘頭45分,所以我們兩點去接他們。哈哈下次可以到第三級,嘻嘻的老師建議他再上一次第一級,希望能做到每一次都停穩,把根基打好。



回到旅館,我們到樓下打桌上的hockey,本來哈嘻想要去Round Table買pizza,但他們改變決定,要去看看buffet如何。大人15塊,小孩8塊,哈哈說值得,因為他吃很多而且很好吃。

再來是弟弟期待的保齡球,第一場老公第一,弟弟第二,我第三,哈哈第四;第二場我變第二,116分(當然,旁邊的圍欄有升起來)!是我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我大概只打過5次),以前我覺得打保齡球很無聊,球也不會往我想的地方去,現在我覺得好像有一點好玩了。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約會

有了孩子以後,幾乎沒什麼和老公約會的機會,以前小孩離不開我們,只好一直帶在身邊;近一年來,他們大一點,放假時到阿公阿媽家住,可是我們早上要去上班,晚上回家都六七點了,還是沒機會約會。

星期日12/25,我們小組有3位姐妹受洗,所以我們中午就從爸媽家趕回來,小朋友則放在他們家一星期。星期一補假一天,我們不用上班,撈到了一天free time, 高興的計劃我們的約會。我一向沒什麼idea, 所以約會地點由老公負責,他idea雖不多,但有好idea, 他說“Muir Woods", 好啊,這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想當年....才...二十幾歲, 真的,還沒有三十.....

看了地圖,大約要一個半鐘頭,問老公,以前從San Leandro去也要開那麼久嗎?他說差不多。可見當時對老公的印象不錯,和他一起在車上那麼久也沒覺得如坐針氈,只覺得時光飛逝。

到了那裡,好多好多車,一個一個停車場都滿了,連路邊也到好遠都沒位子,開了好遠之後,老公決定迴轉,到靠近park入口的停車場守株待兔,沒到兩分鐘,看到4個人在前面走,剛好我們就等到他們的位子。

一進去,人好多,再往裡面,上面走,人就都不見了,我們挑了一個trail走,感覺比第一次約會更甜蜜。第一次約會兩個人認識不深,難免拘束,現在結婚快11年了,完全自在。

我們到快2點才去Sausolito吃飯,本來看website的review, 要去Le Garage,可是去了發現小小擠擠吵吵,所以再找。一找,居然找到我們第一次約會去的Spinnaker, 三面環海,而且比較清靜。他們送麵包,我們點了Clam Chowder和一個pasta, 味道很不錯。

這是一個美好的結婚紀念慶祝活動。



12/21-23Tahoe/Reno滑雪之旅+12/24 聖誕Party-Part1

11月時,發現Grand Sierra Hotel 有two nights free的deal,不過有限定日期,就是在旅館的空屋率較高的時段才可以。我們選了12/21,12/22,因為12/23可以到Elk Grove爸媽家,12/24一起慶祝聖誕。12/21是星期三,所以我們請了3天假。

一路都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先在爸媽家吃了午飯,把一些行李卸下我們才上路。走了很久都沒看到雪,不過我們也不擔心,知道滑雪場就算沒雪也會造雪。Boreal滑雪場就在80號的路邊,所以我們在去Reno的路上已經看到滑雪場有雪,而且很多人在滑。

Grand Sierra沒有室內停車場,是把車停在大門口,先把行李卸下,check-in, 再去停車。房間滿乾淨,櫃子比較舊,電視還是厚式的,浴室很大,又很明亮,我很喜歡。經過民意調查,晚飯要吃McDonald's,可是要上highway 才能到。剛出旅社,看到熟悉的建築,原來Walmart就在旁邊,裡面有McDonald's. 早知道有Walmart, 就不用辛辛苦苦從灣區把每天的早餐午餐扛來了。我還在灣區的Walmart幫每個人買了Thermo的衣褲,抵禦寒冷的天氣。

吃完飯在Walmart逛逛,回旅館後,我和嘻嘻再到處去走走,發現旅館有個24小時開放,50個球道的保齡球場,嘻嘻希望明天能來玩。

2011年12月20日 星期二

幸福婚姻

老公根據觀察,得到一個推論:老婆大條,老公細心的組合,會是最美滿的婚姻。(當然,婚姻中有耶穌同在更是蒙福)。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中文學校聖誕晚會

哈嘻的中文課後班是個基督教學校,除了平時背背經文唱唱詩歌外,對慕道友家長也有負擔,聖誕節前一連6天,每天一個年級舉行聖誕晚會。

普通的聖誕晚會可能只是大家唱唱聖誕歌,小朋友成果展而已,但這個學校的晚會實在福音性很豐富。今天跟公司請了半小時假,因為pot luck 五點半開始,我帶了紅燒豬小排和甜湯,還有阿公阿媽做啦啦隊。我到的時候已經快沒地方停車了,可見大家都提早下班。菜很多也滿好吃,我吃兩盤後又發現上了一大盒蔥油大餅,幸好老公提醒吃太多等下不能唱歌,我才有節制的只再吃了一小碗甜湯就棄械投降。

小朋友第一首歌是“我看見神的愛”,老師還有有獎徵答,歌裡提到在哪些方面可以看見神的愛?Stephen答對,得到CD一片。聽說這CD是老師的先生自己譜的曲。小朋友唱了6首以上,哈嘻平常也常在家唱,所以我常聽,可是今天大家一起唱,一起跳,更powerful. 每個小朋友都很用心表演,沒有吊兒郎當型的。我和Stephen唱了讚美之泉,由小朋友作動作,另外還唱了“耶穌愛你”,並由Stephen作了得救見證。除此之外,Room parent 和老師也都作了見證,老師雖沒有呼召,但邀請大家一同禱告,請願意接受主的慕道友跟著在心裡一同做決志禱告。

這個學校的老師都特別喜樂, 大有熱心,我很高興能把小孩送到這個學校,求神繼續賜福這個學校及所有老師。

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Mission Peak

感恩節假期,星期四家人來potluck, 星期五教會團契小組的朋友order 了大華感恩節套餐和pizza來吃,都很豐盛。不過,我們運動也做了不少,星期五早上和SF一家去了Rancho San Antonio hiking, 星期六早上又和SF一家去了久仰大名的Mission Peak.

這完全不是計劃中的一部分。原先計劃是和JF,SF去Mission San Jose,來一趟有氣質的古蹟之旅,但JF下午才有空,早上要幹什麼呢?看地圖時,看到Mission Peak就在 Mission San Jose不遠,心裡癢癢的。這是很多人心目中一個不容易爬的trail, 我爸以前每星期去爬,鍛煉身體,我從來沒去過,但心嚮往之。帶著哈嘻愛信,要爬上去應該很困難,不過到山腳下景仰一下,至少也到此一遊,走多少,算多少。

和SF家在停車時遇上,Mission Peak的小停車場根本沒位子停,要停到住宅區,還要走一段路。到了Mission Peak,我們滿懷興奮的向前走,我一馬當先,給小朋友看看並不難走。好像走了沒多久,就到了第一個休息長凳子,算是第一站,我們當然高興的照相休息,喝點水。還沒休息多久,忽然發現哈嘻信上路了,Stephen也跟著趕上去, 我和SF一起,Ran則是帶著愛走。前面4個人又跑又走捷徑,沒多久我們距離就很遠很遠了,大部分時候,根本看不到他們,偶爾遠遠的看到他們停下來休息,但很快的,他們又繼續走,體力好得讓人驚訝。我們4個也走了兩個捷徑,但捷徑比較陡,走一下就累了,愛還要走第3個,我覺得我沒辦法,所以走大圈的。Ran和愛由捷徑趕上了另外4個人,SF和我在後面遙遙落後。他們在一群牛的周圍停下看牛,讓我們有趕上的機會。我問了一個從上面下來的人還有多遠,他說一般人的速度大約15分鐘就可以上到頂了。因為我們和JF還有約,已經要遲到了,而且Stephen顧慮上面有手機的塔台,覺得電波不好,所以我們決定不再往上走。

下山雖然比較不累,可是也不太好走,有些地方比較陡,走得我蘿蔔很痠,下山,我又是墊底,3個小男生又領先,Stephen 苦苦追趕,他的角色是最辛苦的,因為大人(我本人)自顧不暇,小朋友天不怕地不怕精力充沛往前衝, 他只好跟上,照顧他們的安全。

小孩子什麼時候體力變這麼好?看來以後要規劃去哪裡玩,不需要考慮他們走不走的動,而需要想想我自己走不走的動。

Mission Peak, 至少我來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