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母親節禮物

今年母親節禮物真不少,主要是因為他們在學校和after school都有做卡片和小禮物,以前教會主日學也會有做,不過今年似乎沒看到。從母親節的前幾天,他們就把禮物拿回來了,每天都在問可不可以送了,我都叫他們等到星期日,終於到星期日,他們才開心的拿出來。我把每年的禮物都裝在一個大箱子裡,等他們長大,再拿給他們看。

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教會大郊遊

我的blog 進度嚴重落後,但該寫的還是要寫,因為我事情發生後不久就忘光,常常妹妹跟我提到小時候去的地方,老公跟我提到之前發生的事,我都一片空白。這也是我寫blog的最大目的,藉此提醒我,我真的去過這些地方,有過這些美好經歷。

今年教會大郊遊是去Hellyer Park,而不是Vasona Park, 開車的路程比較遠,不過也有個湖。今年的天氣比往常冷,不過還是蠻多人去的。我們帶了bike 和 scooter 去,吃飯之前就繞湖好幾圈,也看到許多教會的弟兄姐妹繞著湖散步。午餐仍然豐富,我最喜歡的是涼麵,醬拌得剛剛好,哈哈嘻嘻也添了第二盤。吃完飯休息一下,我們試著在10分鐘之內走完湖一圈,最後要跑一點點才能在10分鐘之內完成。教會租了一個Jumping House, 哈嘻對這個從來沒興趣,我為了鼓勵他們進去,就說我也想進去,看了外面的rule, 只有寫到children 和 teen, 沒寫adult 能不能進, 哈哈說,我看起來像20歲,跟teen 也差不多,害我心花怒放,一頭就鑽進jumping house. 我也不好意思待太久,馬上就出來,不過我的計劃奏效,哈哈嘻嘻都願意進去玩玩,一進去就玩到不肯出來。後來發現沙堆,想要玩沙,才離開jumping house.

玩沙玩到一半,同心團契的Patrick問我們要不要參加他們的hiking, 我結婚後只到同心一年,哈哈就來報到,把我們推到活水,真難得再有機會參加同心活動。我們一起走了一段,哈哈說要喝水,嘻嘻說走不動,只好往回走,看來,我們已經沒有參加同心活動的本錢了。想當初,我不知道已經懷了哈哈,還跟同心去Yosemite,參加最難爬的一個group,凱旋榮歸,有了小孩之後,就沒這個機會了。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雞”不擇食?No!

昨天寫了那篇之後,我真的認為雞什麼都吃了。煮晚餐時,削了番薯皮,問老公要不要拿去給雞吃,他覺得雞不會喜歡;菠菜切了下半段,問老公要不要拿去給雞吃,他覺得可以試一試。結果發現雞不是很喜歡吃。他說昨天給雞吃的蘆筍,它們也是蜂擁而至,然後吃一下就沒興趣了。可是,它們為什麼那麼喜歡吃我們的小菜秧?老公說,它們習慣了。所以現在看來,它們還是有點挑食的。

最挑食的是最大一隻,它什麼都不吃,只專心吃飼料。它大大笨重,會被其他雞欺負,所以我們把它隔在一間。平常weekday, 只有它能放風,因為它跑不快飛不高,放出來不會抓不回去。其它的幾隻身手矯健,就算weekend放到草地放風,也是要稍微圍起來。

其實雞也是可愛的“寵物”,滿好玩的。

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

“雞”不擇食

我們的小雞已經長成中雞了, 除了飼料之外,可以吃的東西愈來愈多,所以愈來愈有趣。後院的小菜秧才剛長葉子不久,還來不及摘,就開始開花變老,我只炒了一次,剩下的,現在成為雞的食物,每天去拔一點。他們也喜歡白飯,多出來的,就給他們吃。吃哈密瓜剩下的籽,他們也吃, 蘆筍根部老硬的部分,稍微幫他們切一切,他們就搶著要。看來,雞什麼都喜歡吃,真好!

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玉米

每一年教會大郊遊我們團契都是負責煮玉米,我和Stephen從4年前開始參與。大前年是我們第一年接觸玉米事工,跑了好幾家Safeway才湊足。星期四晚上買完了,不知道該放哪裡,只好把三四百支玉米放我家後院,第二天再把一箱一箱玉米搬上車送到教會。前年學乖了,先跟Food Max ordered 好玉米,再請了三位弟兄星期五去拿。去年有善心人士接手負責,所以我們沒做,今年想不起來去年的善心人士是誰,所以又該我們做了。

本來以為今年物價上漲,玉米應該比較貴,不過實際上,還是有些5支1塊錢的好deal.教會大郊遊的那個星期,從廣告上發現星期五Safeway有特價,所以決定星期五再找人去搬。忽然,一個意念進來,想到如果從online order,是不是他們就會送?我們從來沒用過safeway.com, 也沒想過,我相信,這個意念是從神來的。進去website一看,通常order $150以下要運費,但第一次使用有優待免運費,太好了!我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讓我們一次訂那麼多玉米,可是我們要星期四晚上才能下訂單,拿到星期五的特價,所以實在有點緊張。本來星期六預報會下雨,後來預報改成早上不下,我們想,去的人會比較多,所以訂了400根。

星期五,也不確定到底會不會到,幸好真的順利送到。當到教會看到廚房堆的高高的玉米,心中充滿感恩。神讓我們服事祂,不是祂需要我們服事,而是在服事中讓我們經歷祂的大能和帶領,這真是件讓人興奮的事。沒有服事的人,好像很輕鬆,反正事情有別人做,可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損失了多少親眼見神,真實經歷神的機會,太可惜了。

星期六玉米又甜又好吃,400根都銷光了,成功!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是愛

兒童詩班在母親節要獻詩,我幫他們選了這首“是愛”, 因為我覺得當小朋友唱這首歌時,好像在問問題,而父母就為他們解答了他們的疑問。

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雞)喬遷之喜

我們每逢週末,吃完午飯後,喜歡在附近散散步,看看open house.最近上市的幾棟都是特大號的豪宅,上次看了一間浴室有“heated floor", 今天下午看了一家,嘻嘻一走進廁所,嚇了一跳,因為馬桶蓋有sensor,人一走近,就自動打開。那個房子是5房加一個辦公室,3700呎,要2百萬。我們看open house不是要買,只是到不同的人家玩玩,看看不同的東西,很有趣,但是,當然還是自己的家最溫暖舒適。

我們家的人住的雖然沒別人大,雞住的絕不比別人家的雞小。6房1廳,被稱為雞界的豪宅是當之無愧。

設計及大部分工程是由灣區知名建築師阿公先生負責,一星期左右就完工,雞本來住其中的兩房,在我們車庫,但是住房太小,空間不足,它們開始打架,所以上星期SF一家也來我家一起慶祝母親節,就大家一起幫忙小雞搬家。

先組合雞舍:http://www.youtube.com/watch?v=PB8AKVdNNEA

錄影就照到這,狗仔錄影師和兒子去兒童詩班,由錄影師妹妹照了幾張相。











平常上面是鐵網,像今晚下雨,就加蓋幾片屋頂片。週末也讓他們到草地放風。雞到我家真是有福!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中文學校母親節成果展

哈嘻的中文的after school ,上週末是成果展,他們班和5年級班是下午1-2點,其他的班有其他的時間。Sophia 一家,Ran的姥姥,大姨,姨丈和表妹還在我家,我們中間跑出去看了一下成果展。
5年級的表演的真好,聽不出來是在美國的孩子講的中文,他們表演唱歌,念詩,成語,相聲....,都很不錯。1年級雖然沒有那麼"professional",不過也不差,看得出來老師用了很多心策劃。這些小朋友也很忙,上完了課,到after school, 還要排這些節目。每個節目的上台順序,人物組合都不同,他們還要通通記起來,不簡單!

哈嘻只上了兩個月,表現也還ok, 明年應該會更厲害。

聖經的孝敬父母http://www.youtube.com/watch?v=VH3csrSHsPs老師很聰明,每個小朋友主要負責其中的一節,這樣大家就不會太confused 了。

看完之後,覺得他們的after school 真的很用心的教,不是在浪費時間而已。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要找保險經紀嗎?要找園丁嗎?

今天開信箱,有封我們保險經紀寄來的信,打開一看,是一張禮券,雖不是巨大的面額,但讓人感到窩心和溫暖。他作我們的經紀已經有5,6年了,當初,我們要找經紀時,就上網去get quote,第二天一早,我們都還沒起床,他就打電話來了,給的quote也蠻理想,所以從此以後,我們的房子車子都找他幫忙投保。他現在給的rate是不是最低,我不能保證,因為我們也沒去比較,但是,他辦事效率之高,我覺得在灣區無人能比。不久前,我們有保險的事請他幫忙,我寫email給他的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多了,我寫完去洗澡,但沒關電腦,老公問我那麼晚了怎麼還不關電腦,我說,Mike 如果還沒睡,就很可能會回我email,如果洗完澡他還沒回,我再關。果然,洗完澡,他已經回我email了。幾乎我隨時寫email找他,他在很短的時間內都會回,做事又有效率,態度又好,讓人很放心。他叫Mike Zhao, 是Farmers的經紀人。Email 是mzhao@farmersagent.com .

這幾個週末,都有園丁來剪樹。他是在我們Milpitas房子做,當初是老公看他幫別家作得很用心,問了幾個屋主都說不錯才找他的,這一段時間下來,我們也發現他的確很認真。本來我們自己家不用園丁,但他打電話來說他的partner要寄錢回墨西哥,需要多一點工作,所以我們請他來幫忙剪大樹,讓他賺點外快。除了會遲到以外,他實在沒什麼可挑的,作的總是比我們要求的更多,也不會偷懶取巧。這禮拜,還帶來一棵桃樹(沒毛的那種)和一大棵玫瑰送我們並幫我們種。我們家一向不買花類,因為戶長只中意有“經濟效益”的植物,對於只喝水不長果子,不生菜葉的植物,拒絕往來,除非是它原來就已經長在那裡,或是後來自己飛來長的,我們也供給它們水,讓它們繼續生存。他送的玫瑰是我們家少有的新來的花朵,就種在大門口,最顯眼的地方。他叫JOE,如果有人想找園丁,再問Stephen他的電話號碼,因為我也沒有他的電話。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工作是工作,回家是回家

我發現我是非常能把工作和家庭分開的人,上班整個心就在公司,下班整個心就在家。星期一早上禱告時想為工作禱告,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當天到底要作什麼事;同事在公司問我晚上要煮什麼菜,我又要想半天才能想起來。我在兩個地方都是快樂的,真是喜歡我每天的生活,感謝主賜我好的家庭和工作。星期五的團契,星期六兒童詩班,星期日的第三堂,也都是我喜歡的,一個禮拜都找不出什麼讓我不高興的地方。

工作後的最大缺點就是沒辦法去YMCA跳Zumba,不過週一到週五早上我還是會去YMCA運動。週六最忙,去Sprouts,Target,永和,加油,有時候還要加上郵局,銀行,圖書館,幸好我動作快,還算ok.

小朋友中文在after school也有進步,我班沒白上。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嘻的第三顆牙:4/29/11

不久之前,好像嘻才長了第三顆牙,轉眼間,就到掉第三顆牙的時候了。其實嘻嘻在我們家還像個小baby,可能是因為他喜歡黏人又喜歡吸拇指, 所以我們都不覺得他長大了。星期五我在廚房煮飯,他一進門就跑來說有一個surprise,然後拿一個小盒子說他牙齒在學校掉了,我這才注意到他門牙少了一顆。我記得他只跟我講過一次那顆牙在搖,沒想到那麼快就掉了,原來是跟小朋友玩的時候撞到掉的。其實,在學校掉牙齒是每個小孩的夢想,因為可以拿到一個上面寫著“tooth fairy”的小盒子把牙齒裝回家,所以他這次可以算是夢想成真,非常興奮。哈哈每次要掉牙齒好幾天前就會先說不能吃硬的,吃到太硬的就哇哇大叫,所以我都要設計特別的菜單。相比之下,嘻嘻的牙都在大家沒什麼注意的情況下就掉了,很省事。他現在講話漏風,很"台灣話英文”,因為f 的音發不出來。F會念成“e-hu" Friend念成 “hu-riend", very f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