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第一天上班

時間過得飛快,第一次看鐘,11am; 第二次看鐘,3pm; 第三次看鐘, 5pm 。事情不算難,只是複雜,有很多可以學可以做的,覺得時間不夠用。同事很好,公司的上班環境也很舒服,manager 還煮了桂圓紅棗湯分我們喝。

小朋友很ok, 嘻嘻也忽然能獨立,感謝主。其實我選擇full-time instead of part-time主要原因也是要他們學習獨立,不然他們永遠黏著我,比較少機會與人互動。神為我預備工作的同時也預備好他們的心,所以他們對去afterschool並沒有很大的反對。

老公非常幫忙,早上送他們上學,晚上接他們回家,讓我下班直接回家做飯。幫忙洗了一些碗,打果汁,曬衣服,所以我能陪小孩彈琴,看書,監督他們洗澡睡覺。

第一天還蠻能適應的,謝謝大家的代禱,God answered our prayers!

2011年2月27日 星期日

全職媽媽的最後一天

星期五是我全職媽媽的“official ”最後一天,要做什麼呢?我星期四做了兩個trays的麵包,結果一天就吃光,星期五就再作一次,一半是蔥花火腿玉米,另一半是包巧克力卡士達醬的甜麵包,到今天星期天也已經全沒了。感謝神也感謝老公,讓我有9年在家作全職媽媽,特別是小朋友上學後,我更有“美國時間”來增進廚藝。作麵包真的很花時間,雖然有麵包機,烤箱代勞,不過人還是需要全程在家才行,這是我以前不敢嘗試,也不覺得我能做的東西,不過靠神的恩典,雖然不是水準多高,不過至少我家小朋友很喜歡,那也就夠了。明天開始,除了當全職媽媽,再加上職業婦女,上班其實是種休息,比管小孩容易,只不過自由的時間比較少,我要好好安排每天運動,煮飯,看小孩彈琴,洗衣,服事,家庭生活.....的時間,make the best and the fullest use of my life.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P&Y婚禮

Y是以前在同心的姐妹,P是現在第三堂詩班的同工,剛好小朋友不用上中文課和youth choir,全家一起開心赴婚禮和婚宴。

現在同輩朋友幾乎都結婚生子了,參加喜宴的機會愈來愈少,再兩個月有另一個,再來就不知道還有沒有了。今天唱的“愛的根源乃是神”,也是我們婚禮的歌之一,十年沒聽到了,love it! 走過10年的婚姻,非常幸福,也深深覺得“愛的根源乃是神”。夫妻中間有神,什麼都好辦!

婚禮和婚宴中間的時間,我們去Vallco Mall逛逛,剛好看到火車模型展覽,蠻不錯。路上看到Macy's,一進門剛好是香水部門,我們每個人去噴了幾滴sample,弄得香香的去晚宴。

晚餐還有魚翅湯,聽說加州要立法禁止販賣魚翅,將來可能很少機會吃到了。



只跟新娘新郎照了一張,我們自己照了一堆。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Another Ski Trip-2/22/11

左邊第二個是嘻嘻
 這星期是哈嘻的winter break,也是我上班前最後假期了,本來想去哪裡玩玩,不過我們家通常都沒有先計劃的習慣,所以搞到最後,哪裡也去不了。幸好看到前幾天下大雪,週二放晴,所以臨時決定再來個ski trip, 讓哈哈再練習一下。出人意外的是,嘻嘻也願意上課,真是難得,上次他堅決不要,隔一個多月就膽子大一點了。

星期日我們都有服事,所以第三堂結束吃了晚餐才上路到爸媽家住,一路順暢,不到兩個小時就到了。

從爸媽家到BOREAL也差不多兩個小時,我們8:50am出門,也是一路順暢,不到11點到。哈哈上了一次課,所以第二次有discount, 只要不到一半的價錢。我們帶了午餐,趕快吃一下,12:15pm的課。

幫哈嘻都check-in, 我負責照相,雪地裡每個人都很像,距離又遠,實在很難照,所以沒幾張相片。嘻很棒,跟著老師進去,跟大家一起學,這是他的一大突破。

嘻嘻在lift: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zjxJXLoCp8
嘻嘻學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8-Frfx0fJs
嘻嘻學滑(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KKA_k43VzY

中間我去看了哈哈一下,再回去看嘻嘻,才發現他們已經要去坐大的lift 了。嘻嘻的老師把他帶來,說他不肯坐lift, 沒辦法繼續上課。說實在的,我並不意外, 他肯開始上課,已經是有大進步了,大lift 我也會怕。沒辦法退錢,不過老師給了我們兩張 snow tubing 的票, 等一下可以去玩。
大紅外套,藍手套是哈哈
哈哈也沒幾張相片,因為他實在太遠,我連找到他都不太可能,怎麼照相?

哈哈上lift(最左邊藍手套的是他):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5Z95noJGRg
哈哈滑下來(大紅外套,可能是比較後面倒數第二沒跌倒那個)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TOZlMYFYw
另一次滑下來(好像是最右邊,最後跌倒的那個)http://www.youtube.com/watch?v=-_MxAA0Of80



哈哈下課我們就去snow tubing, 嘻嘻還沒到就已經聲明他不玩了,哈哈滿心興奮,自己拿了個tube去排隊滑。滑了一次,說太可怕,就不玩了。這樣free 的 tubing票就浪費了啊!我自己當然不肯上,所以鼓動老公去玩,幸好我們家還有一個人沒遺傳到我的膽小 (廢話,他不是我生的,怎麼會遺傳到我!),所以他替我們去玩。

看不清楚,照錯人了(不過在山頂上準備的黑衣人是他):http://www.youtube.com/watch?v=7eoDJVJik1I

哈嘻則是跑去玩雪。

回程算順利,只有到Sacramento 附近有點塞車。

這幾天住爸媽家,哈嘻也有機會和柔樂玩,大家都很高興。



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500片拼圖,完成!

嘻嘻生日,阿公阿媽送他一盒500片的拼圖。第二天,我和嘻嘻很興奮的拿出來把邊拼完了,阿公也幫嘻嘻稍微照顏色分類一下。從此之後,看了覺得太難拼,就沒人再去碰了。過了幾天,忽然看到老公開始坐在那裡開始拼,理由是拼圖太費時間,所以要趕快拼完。他起了頭,我的興趣也來了,想當年我也是拼圖界有頭有臉的人物。兩個小朋友有時間也會湊一腳幫幫忙, 只是我們三個人的恆心都不如老公,他是幾乎一有空就坐下來拼個幾塊。

終於,昨天完成了499塊,還有一塊不見了。今天嘻嘻找到了,原來就在拼圖上,害我們昨天翻箱倒櫃,連沙發都推開來找。

大家合作完成一樣東西的感覺真好,不過請大家以後不要再送這麼多片的拼圖了,拼起來太累了!

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晨運

常運動是好習慣,我以前幾乎週間每天到YMCA跑個20分鐘,上班後我也不想放棄這個習慣,所以要早睡早起,看一星期能不能去個3次。

昨晚不到11點就上床了,宣告我早上要去運動,老公也一起早睡。我有睡覺的“恩賜”,通常一碰到枕頭就睡著,第二天早上7:30自動起床,所以我沒定鬧鐘,想說早睡了半個多小時,應該會早起半個多小時。

醒的時候,天還沒亮,可能是下雨天比較黑。我拿床頭的鐘看了一下,一個指在7,一個指在1附近,不過太黑,也看不太清楚,7點多有點晚了,得趕快準備。我下床準備要換衣服,老公也醒來,問我幾點了,既然有人問,我想看個清楚再回答,所以去書桌那裡拿了有夜光燈的表來看,“1:35 AM!  ” 原來是搞錯了!趕快回去再睡,睡到真正的7點又醒了,原來7點天是亮的!我從來沒有7點起來過,所以也不清楚天該黑還是該亮。

開去YMCA跑了20分鐘回來,剛好差不多是原來起床時間,按照平時的作息靈修再預備早餐,剛剛好。

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簡報

我決定以後一個星期要有3天早上起來去運動,所以10點多一點就得睡覺,寫篇短的。

情人節我們通常不慶祝,不過今年趁午餐時間兩個小朋友在學校,兩人去吃了個簡單午餐,也很不錯。

我今天第一天上班,manager 非常溫柔良善耐心,從怎麼開computer 開始教,一樣樣東西細心講解,讓我如沐春風。公司人不多,都很和善,工作內容可以學到一些東西,感覺蠻有趣。下午去看after school, 我蠻喜歡,還有個大大playground, 不錯!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Ha : 掉牙#8

今天晚上主日敬拜完,哈悶悶不樂,說他牙齒(左上門牙旁牙)快掉了,不能吃東西,會痛。我就叫他吃白飯泡滷。吃著吃著,牧師拿來兩片pizza,是英文部開會沒吃完的,第三堂小孩不多,所以每個人都有這個“Valentine's Day” 禮物。看到pizza, 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會痛的牙,全都放一邊,吃pizza 要緊。牙齒太痛怎麼辦?拿把刀,把pizza 切小一點到 bite size再吃。吃著吃著,牙就掉了,感謝主,剩下的部分,就可以開心享用了!

神預備的工作

哈哈生之前,我本來在工作,請了3個月的產假,不過哈哈不好帶,該吃不吃,該睡不睡,上班地方開車太遠,所以不太想回去。後來請了個保姆,我回去上班,她人很好,可是哈哈不吃,她好心強餵,哈哈就很生氣,我想小孩的個性,要從小培養,所以就決定自己回家帶孩子。哈哈一歲多,懷了嘻嘻,哈哈兩歲,生了嘻嘻,所以又一路繼續帶下去。到了嘻嘻終於上學了,我才開始想找工作。我並不討厭帶小孩,只是現在他們從早上9點上到下午3點,除了做我那一點點的part-time job, 慢慢的買菜做菜,去YMCA,實在有點浪費時間,所以看Craigslist 有適合的工作就丟resume, 大多沒什麼回音,偶爾一兩個interview, 也沒什麼下文,我相信神有祂的帶領和時間,所以一點也不著急。

上上星期,一天早上,我為找工作禱告,下午就受到email 要schedule interview,上星期三,就去interview, 是家台灣人開的公司。老板和Manager 都是基督徒,讓我覺得好舒服,特別是manager 提到前幾個禮拜太忙,沒去主日敬拜,老闆說,敬拜是最重要的,太忙可以跟神禱告,這讓我心裡更加大有共鳴。基督徒有很多種,但若能為敬虔的基督徒工作,是個大福氣,我從老闆的話中看到了他對信仰的態度。聽說這職位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東西,老闆和manager 也都是CPA, 是個適合我的工作,因為我9年沒在外面工作,的確需要有能人的提醒。老闆提到他喜歡我的其中一點是我的personality,因為他看了我的blog。我的Email的signature有聖經經文和blog,通常遇到不熟的人我會拿掉,不過遞resume有時我會忘了拿掉,心想反正我寫中文,工作的HR大多是外國人也看不懂,也沒興趣,沒想到這次經文和blog竟為我加了分。

當天下午4點,另一家公司打來叫我立刻去interview,是個part-time, 40 hour per month 的工作, 第二天,又打電話叫我去second interview,並約好星期一與他們的CPA見面。老闆也是台灣人,也很nice, 我卻被夾在兩個工作的抉擇中間了。這天傍晚,就接到第一個工作的offer, 我心情很複雜,似乎沒有找到工作的喜悅,因為兩個小孩放學要怎麼辦?早就想好把他們放after school,可是又不放心。我到底是該去那個工作?這時候,想到前不久在永和碰到一個以前團契的朋友,她在一個中文的after school 工作。那時候沒放在心上,現在忽然覺得是神的預備。打了電話給她,發現是基督徒的中文學校,除了教中文寫作業還有唱詩歌以及每週一次聖經課,我更確定是神的預備。跟小朋友說,他們去了這個after school. 就不用去教會的中文學校,回家也不用寫中文功課。另外,學校的功課在after school 寫完,回家就只要彈琴,他們也覺得很ok, 我心裡覺得這兩個宅男能有機會多接觸其他人也是好的,而且,他們總是黏著我,沒辦法學習獨立。這兩天,神幫助嘻嘻也忽然更獨立一點,上學不用送到教室門口,drop off 就可以了,生平第一遭,也算是個印證。既然神預備了after school, 表示我該選擇的是第一個full-time job, 所以我心裡有平安,只是有點捨不得哈嘻, 不過在我跟after school 的負責人談過,我就覺得很放心把他們放在那裡,心情也變好了。其實我明白,我並不是那麼“搶手”, 怎麼一天兩個interviews, 兩個offers 會找上門?前一兩年也根本沒幾個interview? 我相信,神把這兩個看起來類似(公司同一性質,老闆都是中國人,人都很好)的一個part-time, 一個full-time job 放在一起,要讓我在選擇時考慮清楚,我到底想要那一種,想好了,將來才不會後悔。我真的好好禱告想了兩天,也確定了我去full-time的其實對小孩也會有幫助。另外,在讀經時讀到“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我知道,對我來說,這是該去工作的時了!

本來和老闆說,sign了offer 後的一星期去上班,但沒想到offer 來得那麼快,一星期後剛好是哈嘻的winter break 一整個禮拜,我和manager 商量能不能我這星期先每天上半天的(因為還要去看after school),他們放假我不去上班,他們放完,我再開始正式上全天的,她爽快的答應。明天她比較忙,所以我後天開始。

哈嘻拿到“student of the month" 是我告別全職媽媽的最佳禮物,現在,我要往下一個挑戰邁進了!再忙,blog 也不能停!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哈嘻生日會

除了帶goodie bags 去學校慶祝,我們自己家人也為哈嘻辦了個生日會。
兩個小朋友生日差一天真是好極了,除了還是要買兩個蛋糕以外,其他就比照一個小朋友的生日會辦理。兩個美味的蛋糕一個是Safeway 的Ice Cream Cake, 一個是永和的芒果慕斯,我不知道他們兩個喜不喜歡吃,反正我喜歡。特別是芒果慕斯,如果小孩不喜歡,大人就可以多吃點.....可惜他們喜歡。

那天的菜很豐富,有一大半是爸媽從Elk Grove 煮來的。我煮的則是哈嘻點的菜:油飯,三杯小雞腿,馬鈴薯沙拉,生菜沙拉,Tater tot egg, 以及一個鹹湯,一個甜湯。

小朋友在客廳很快吃完,大人則圍桌聊天。來看看到底有哪些客人:http://www.youtube.com/watch?v=NUoSM6UuntU ,天啊,桌上的6個小朋友超過半數以上(包括兩個壽星)都是眼神呆滯,若有所思。

幫忙採檸檬,大家就靈活多了。

餘興節目功夫表演也頗有架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kpRWLLsI08 其實這個表演難度很高,因為阿媽說要打假的,不能碰到人,所以兩個人不太知道該怎麼打。

We had a great time! 謝謝大家來參加,謝謝大家的禮物!

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Happy Birthday, Ha!


哈是生在02/04/02,8:18; 今天是他9歲生日。


他出生6lb4oz;19inches. 哈哈真的不好帶,一歲生日當天才正式睡過夜,吃不認真吃,喝不認真喝,睡不認真睡,從醫院生回來第二天就不願意喝奶,吃個奶可以吃好幾個小時也喝不完一瓶,我們認真強灌,所以長得胖胖。後來他一歲左右有自由意志,沒辦法再強灌,整個人就消氣了,再也沒回去過那胖樣子。現在他早餐吃得不錯;中餐吃得好,特別是喜歡學校的hot lunch,只要菜單合他口味的,他就吃hot lunch,不然,他會跟我點菜帶去,吃得也很好;晚餐也吃得不錯,不喜歡有骨頭的肉, 喜歡炒飯,有時候吃完一碗飯還要添。他不怕嘗試新的東西,口味比較西式。他比較動作慢,一天到晚需要催他。以前膽子算小,不敢玩遊戲,怕輸,現在ok了,AWANA也很喜歡玩。他現在喜歡看電腦,在Amazon研究產品,看review,不過我不喜歡他看太久。他對弟弟還算好,不太搶東西,他看弟弟喜歡的不會去拿,所以兄弟倆不太吵,比小時候大有進步。

他現在寫功課蠻自動,寫得比較快,字還是整齊。現在最喜歡看的書是Magic Tree House, Cam Jensen的系列,有時候也看些科學方面的書,喜歡的電視是Brave Star, She-Ra.






他今天也有拿goodie bags 去學校,嘻嘻班的小朋友看到我又拿一大袋,說:“Again?"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Happy Birthday, Hee!

嘻是生在02/03/04,4:01pm; 今天是他7歲生日。

剛剛想不起來他出生幾磅,多長,(6lb9.5oz; 20inches)要找babybook 來看看,才發現babybook 也不見了。上樓(車庫上面,簡稱樓上)找,找了一大箱他們小時候的東西下來。一翻babybook, 真是大慚愧,看起來我只記錄了出生那天的情況,再來就沒了。幸好我還有些小紙記錄以及很多照片錄影,有時間幫他慢慢補齊吧!不過他生下來那時候,哈哈也才滿兩歲,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實在也沒什麼時間。不過嘻嘻真的好帶,一個半月就睡過夜,吃認真吃,喝認真喝,笑認真笑,睡認真睡,所以長得胖胖。後來他一歲左右有ear infection, 吃了藥,拉了一個月肚子,整個人就消氣了,再也沒回去過那胖樣子。現在他早餐吃得尚可,比前兩年進步(因為前兩年上學要哭,沒胃口);中餐不太好,他每天自己點菜,可是還是吃不太完,可能是小朋友吃完走了,他也急著走;晚餐吃得很好,喜歡吃小雞腿,小排骨類的東西,昨晚他大概吃了有4,5隻小雞腿, 有時候吃完一碗飯還要添。不過他不太喜歡嘗試新的東西,口味比較保守。他依賴性較強,一天到晚叫媽媽,只有要玩球叫爸爸,前一段時間有時候脾氣不太好,不過我慢慢在幫他改,現在有稍微好一點。膽子算小,不敢玩遊戲,怕輸,我們前一段時間玩board game讓他學習輸,可是現在中文學校開始上課,就沒時間玩了。他對哥哥90%的時間都是順從,所以兄弟倆不太吵,前幾天他們還一起洗澡。
他寫功課蠻自動,寫得快,字亂,我現在叫他可以寫慢一點,字寫整齊一點。以前哈哈叫他寫個功課要叫半天而且寫得超慢,一筆一畫像用刻的,很漂亮,寫一點難看還要擦掉,我要叫他寫快一點,字沒那麼完美沒關係。兄弟怎麼查這麼多?嘻現在最喜歡看的書是Berenstain Bears 的系列,喜歡的電視是Brave Star, She-Ra.
今天帶了goodie bag到學校慶祝生日。http://www.youtube.com/watch?v=YUN4Qhx9_yA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把握時機培苗 家庭菜園起步

把握時機培苗 家庭菜園起步


周楚狷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02, 2011 06:00 AM

暖季蔬菜在室內培育菜苗,需要在霜凍期結束前至少六星期開始著手。 寒冬雖然還有一個多月才結束,但擁有菜園的人,目前已展開行動,購買種子和育苗土,並且製作盆器,準備著手在室內培苗,以便在新的生長季節來臨時,儘早把欣欣向榮的幼苗移種到庭園裡。



在天寒地凍的2月隆冬,一般人通常不會想到有什麼園藝活動可以進行,但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如果要自己用種子在室內培養幼苗,2月份其實是關鍵時刻,許多地區如果錯過了這個時機,就只好等春天來臨時到園藝中心買現成的幼株。但園藝中心銷售的菜苗選擇性畢竟有限,遠不及種子郵購公司提供得那麼齊全,可以讓人挑揀自己喜愛的品種。





一般而言,在室內育苗大約需要至少六個星期,然後才能移種到戶外。家庭菜園最常種的暖季蔬菜(warm-season vegetable),包括番茄、茄子、秋葵、苦瓜、玉蜀黍、四季豆、西瓜、辣椒、甜椒、黃瓜、絲瓜、南瓜等,都是無法忍受寒冷的作物,必須等霜凍日完全過去,土壤和氣溫都轉暖之後,才能把菜苗移植戶外,否則會被凍死。因此,室內育苗的開始時間要從「終霜凍日」(last frost)往回推算至少六個星期,保險的甚至要八個星期。





美國各地每年的終霜凍日並不固定,拿北加州來說,終霜凍日平均是在3月中旬,因此該地居民目前已可以在室內育苗。若是第六耐寒區,如賓州、新澤西、康州和紐約州大部分地區,菜苗移到戶外的安全時間應在5月的中下旬,室內播種培苗的時間也就應該落在3月底和4月初。若是較暖的第七耐寒區,室內播種和移植戶外的日期可以比第六耐寒區提早一兩星期。





決定了播種的時間之後,就可以向種子公司郵購蔬菜種子,通常在十天左右就會寄到。信譽卓越的公司都在包裝上印有詳細的種植說明,列舉萌芽所需的日數、種子埋的深度、移植戶外的時間等資訊。





育苗土最好是用園藝中心出售的育苗混合填料,稱為「seed-starting mixes」,這種填料比「盆栽土」(potting soil)既輕又細,一方面具有良好的排水性,一方面又能保持溼潤,使種子較易萌芽。最好避免使用庭園裡的土壤,不僅土質過重,排水性太差,而且沒有經過淨化處理,常含有雜草種子、蟲卵和病原。





任何容器只要有排水孔,都能用來育苗;可以到園藝中心買格子狀的育苗盤(cell-packs)或單獨的育苗盆,也可以利用一些家常容器,例如牛奶筒、塑膠盒、紙杯等,但都要在底部鑽一些排水孔。





育苗混合填料在裝盆之前,要先用水摻和,讓它溼潤,但水不能多到像稀泥一樣。接著,把這些溼潤的填料裝進育苗盆器裡,填到離盆口約半吋的深度,並且把填料用手壓實,就可以開始播種。





大多數蔬菜種子在萌芽時不能見光,因此必須埋在填料裡,埋的深度約為種子長度的四倍,但有些蔬菜種子必須在光照之下才能萌芽,不能掩土。在播種前要查看種子包裝上的說明,以確定它需暗還是需亮。在種需暗的種子時,可以用筷子在每一個盆器中插兩三個洞眼,每個洞眼埋一粒種籽,長成後再選擇一棵最壯的苗株。





播種完畢後,就要開始講究澆水、溫度和光照。種子在萌芽前,填料必須一直保持溼潤,最好是把育苗盆放在淺水盤中,把水注入水盤,讓水從盆器的排水孔向上滲透,大約一個小時後,再倒掉水盤中剩餘的水。盆器還要用一張保鮮膜蓋上,以增加溼度的維持時間。特別需要注意的是,一旦看到芽冒出來後,就要立刻把保鮮膜拿掉,並且減少澆水的頻率,不能讓土過溼,否則容易發生育苗過程中最棘手的「猝倒病」(damping off),導致幼苗在接近土面的部位變得又黑又軟,整株下垂伏倒,很快夭折死亡。





暖季蔬菜的種子大都需在華氏70度到75度才能萌芽。你可以把育苗盆放在冰箱頂上,或者最溫暖的房間裡。你也可以買一種專門用來育苗的熱墊(heating mat),確保育苗所需的溫度。這種熱墊在種子郵購公司和花園中心都可買到。





種子萌芽後,在隨後的五、六個星期裡,光線是成敗最大的關鍵。如果光線不足,幼苗會因為爭取陽光而長得又高又軟,東倒西歪,很難適應日後戶外的環境。最好能做一個裝有日光燈的架子,把育苗盤放在一般家庭用的日光燈管下。在這段時間,幼苗與燈管的距離不能超過一吋。日光燈最好有可以調整高度的鐵鍊,以便隨時進行調整。如果無法裝置日光燈,育苗盆就應放在最明亮的東南方窗戶。





幼苗最先出現的是芽葉,然後才會長出真葉,這時候,要經常查看盆底的排水孔是否有根鬚長出來,如果發現根部出現擁擠的現象,就要移種在較大的盆器裡。





當終霜凍日過去,土壤溫度達到華氏60度以上,就可以把菜苗移到戶外,但不能立刻種到菜圃裡,而必須經過十天到兩星期的「強化期」(hardening off),讓它適應戶外環境。在這個過渡期,要逐日加長菜苗待在戶外的時間,但要放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日落後再搬回室內過夜。室內培養的菜苗,如果沒有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強化,往往會功敗垂成,無法茁壯成長。





蔬菜種子採購來源:





Johnny’s Selected Seeds- www.johnnyseeds.com





Gourmet Seeds International- www.gourmetseed.com





Thompson & Morgan- www.tmseeds.com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把握時機培苗 家庭菜園起步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Student of the Month

兩個人昨天一上車就開始跟我講Student of the Month, 兩個人講來講去我也不知道他們在講什麼,後來嘻嘻說他有在廣播聽到哈哈的名字,哈哈說他也不確定,可是他的同學都說是他,問題是我從來不知道他們學校有Student of the Month 的活動,也不知道這是幹嘛的,他們說這是第一次有的,是給聽話(follow the rules)的小朋友,他們以前也沒聽說過。Ok, 所以我想,可能哈哈被選上他們班的Student of the Month. 其實他的老師已經在連絡紙上寫了兩次,說哈是很好的“role model", 所以如果他真的被選到,我也不會太驚訝。開車到紅燈時,嘻從後面遞過來一張紙,說也是和Student of the Month 有關的,一看,原來嘻也被選上他們班的student of the month. 我問他廣播有沒有念到他名字,他也說有,我這才搞清楚狀況。哈哈可能因為老師請假,所以他沒拿到certificate。

既然這是第一次辦的活動,第一個被選出來的應該是全班最聽話的小朋友。很好,我兒子在學校沒亂搞惹麻煩,是好的基督徒見證。願榮耀歸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