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神預備的工作

哈哈生之前,我本來在工作,請了3個月的產假,不過哈哈不好帶,該吃不吃,該睡不睡,上班地方開車太遠,所以不太想回去。後來請了個保姆,我回去上班,她人很好,可是哈哈不吃,她好心強餵,哈哈就很生氣,我想小孩的個性,要從小培養,所以就決定自己回家帶孩子。哈哈一歲多,懷了嘻嘻,哈哈兩歲,生了嘻嘻,所以又一路繼續帶下去。到了嘻嘻終於上學了,我才開始想找工作。我並不討厭帶小孩,只是現在他們從早上9點上到下午3點,除了做我那一點點的part-time job, 慢慢的買菜做菜,去YMCA,實在有點浪費時間,所以看Craigslist 有適合的工作就丟resume, 大多沒什麼回音,偶爾一兩個interview, 也沒什麼下文,我相信神有祂的帶領和時間,所以一點也不著急。

上上星期,一天早上,我為找工作禱告,下午就受到email 要schedule interview,上星期三,就去interview, 是家台灣人開的公司。老板和Manager 都是基督徒,讓我覺得好舒服,特別是manager 提到前幾個禮拜太忙,沒去主日敬拜,老闆說,敬拜是最重要的,太忙可以跟神禱告,這讓我心裡更加大有共鳴。基督徒有很多種,但若能為敬虔的基督徒工作,是個大福氣,我從老闆的話中看到了他對信仰的態度。聽說這職位有很多可以學習的東西,老闆和manager 也都是CPA, 是個適合我的工作,因為我9年沒在外面工作,的確需要有能人的提醒。老闆提到他喜歡我的其中一點是我的personality,因為他看了我的blog。我的Email的signature有聖經經文和blog,通常遇到不熟的人我會拿掉,不過遞resume有時我會忘了拿掉,心想反正我寫中文,工作的HR大多是外國人也看不懂,也沒興趣,沒想到這次經文和blog竟為我加了分。

當天下午4點,另一家公司打來叫我立刻去interview,是個part-time, 40 hour per month 的工作, 第二天,又打電話叫我去second interview,並約好星期一與他們的CPA見面。老闆也是台灣人,也很nice, 我卻被夾在兩個工作的抉擇中間了。這天傍晚,就接到第一個工作的offer, 我心情很複雜,似乎沒有找到工作的喜悅,因為兩個小孩放學要怎麼辦?早就想好把他們放after school,可是又不放心。我到底是該去那個工作?這時候,想到前不久在永和碰到一個以前團契的朋友,她在一個中文的after school 工作。那時候沒放在心上,現在忽然覺得是神的預備。打了電話給她,發現是基督徒的中文學校,除了教中文寫作業還有唱詩歌以及每週一次聖經課,我更確定是神的預備。跟小朋友說,他們去了這個after school. 就不用去教會的中文學校,回家也不用寫中文功課。另外,學校的功課在after school 寫完,回家就只要彈琴,他們也覺得很ok, 我心裡覺得這兩個宅男能有機會多接觸其他人也是好的,而且,他們總是黏著我,沒辦法學習獨立。這兩天,神幫助嘻嘻也忽然更獨立一點,上學不用送到教室門口,drop off 就可以了,生平第一遭,也算是個印證。既然神預備了after school, 表示我該選擇的是第一個full-time job, 所以我心裡有平安,只是有點捨不得哈嘻, 不過在我跟after school 的負責人談過,我就覺得很放心把他們放在那裡,心情也變好了。其實我明白,我並不是那麼“搶手”, 怎麼一天兩個interviews, 兩個offers 會找上門?前一兩年也根本沒幾個interview? 我相信,神把這兩個看起來類似(公司同一性質,老闆都是中國人,人都很好)的一個part-time, 一個full-time job 放在一起,要讓我在選擇時考慮清楚,我到底想要那一種,想好了,將來才不會後悔。我真的好好禱告想了兩天,也確定了我去full-time的其實對小孩也會有幫助。另外,在讀經時讀到“天下萬物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我知道,對我來說,這是該去工作的時了!

本來和老闆說,sign了offer 後的一星期去上班,但沒想到offer 來得那麼快,一星期後剛好是哈嘻的winter break 一整個禮拜,我和manager 商量能不能我這星期先每天上半天的(因為還要去看after school),他們放假我不去上班,他們放完,我再開始正式上全天的,她爽快的答應。明天她比較忙,所以我後天開始。

哈嘻拿到“student of the month" 是我告別全職媽媽的最佳禮物,現在,我要往下一個挑戰邁進了!再忙,blog 也不能停!

7 則留言:

May 提到...

是的,這是神為妳預備的工作,恭喜妳.
都是基督徒也都是C.P.A.妳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妳的工作態度我瞭解,決定會得到別人的
喜愛,關於哈嘻有任何我們可以幫上忙的事情
只要來一通電話我們會立即去支援,頤.頡.碩
都是一樣,我和爸剩餘的價值,都能為妳們所用
只是如果妳們不開口,我們也不會常去打擾妳們的生活.神 祝福妳們各家平安.健康.順利.

Pko2003 提到...

恭喜你回去上班摟!祝你一切順利^^。

Unknown 提到...

我能了解妳的心情。神給我們的都是最好的!

mutti 提到...

congrats Yi! So happy for your new stage of life!

Happy Family 提到...

謝謝大家!

Steven Houng 提到...

抱歉遲來的祝福, 恭喜 Yi!

Happy Family 提到...

謝謝。一切發生的突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