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我可以回去了??!!!!

哈上一年級不久,就跟我們說上學只要把他送到drop-off zone就好,他自己可以走去教室。嘻黏黏黏,一定要送到教室門口,踏進教室前還需要hug, kiss, good-bye三部曲。他每天要求的次數不同,有時候2個hugs,1個kiss,1個good-bye;有時候5個hugs,不要kiss,2個good-byes.......,每天上演18相送,不過感謝神,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之後,他基本上已經完全不哭了。因為一個要drop off, 一個要到教室門口,所以S開車送哈,然後上班,我則開到學校附近停車,然後帶嘻去教室門口排隊,等老師開門,他才讓我走。

今天S九點要到公司開會,所以兩個都跟我停了車走去學校。從停車的地方走到學校是個下坡,小朋友都走得比我快,有兩個小馬路要過,我決定讓他們自己試試看,因為我已經教他們好幾次要怎麼過了,而且那裡的車知道學生多,都開得很小心。哈在前面,看看車,車停了讓他,他就走,第二個馬路也是一樣。嘻在哈後面5步的地方,看哈過了,也跟著走,所以也順利過去。

一到學校,哈自己就往班上跑。我和嘻一起走,才走了幾步,嘻就說1個hug,1個kiss,1個good-bye.我搞不太清楚狀況,問他什麼時候要hug,他說現在,所以我在路中間給了他hug,kiss, good-bye,我試探性的問:“所以我可以回去了嗎?”他說是。我再問“我不用到教室門口?”他說不用。這是從他生下來到現在第一次不用送到教室門口,值得慶祝!!!!

5 則留言: